碧桂園聚焦三大産業 響鼓重槌助東鄉脫貧

观点网

2019-04-20 00:22

  • 4月17日,“響鼓重槌攻堅克難-碧桂園·東鄉族自治縣産業扶貧簽約儀式”在臨夏州東鄉縣舉行。

    碧桂園與甘肅東鄉簽訂東鄉羊、馬鈴薯、刺繡三大産業合作協議。4月17日,“響鼓重槌攻堅克難-碧桂園·東鄉族自治縣産業扶貧簽約儀式”在臨夏州東鄉縣舉行。甘肅省委辦公廳副主任趙有甯、省人社廳副廳長王麗萍、東鄉縣縣鄉領導,碧桂園集團助理總裁、精準扶貧鄉村振興辦公室主任李靜及蘭碧區域總裁渠晨曦等相關領導出席活動。

    活動上,碧桂園、東鄉縣政府和甘肅清河源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簽訂了三方《東鄉羊産業戰略合作協議》、碧桂園與甘肅田地農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簽訂了《東鄉馬鈴薯産業合作協議》、碧桂園碧家文化控股公司與東鄉縣土本土商貿有限公司簽訂了《東鄉特色産業-刺繡幫扶協議》。

    東鄉族自治縣縣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楊志軍表示,東鄉發展基礎薄弱、缺乏龍頭企業帶動等因素制約,全縣産業發展面臨着帶動能力弱、集約化程度低等問題,脫貧攻堅的任務依然繁重。碧桂園集團作為世界500強的知名企業,始終情繫貧困地區發展,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主動參與脫貧攻堅偉大事業,特别是集團各級領導先後多次深入一線、調研對接、推動合作,在黨建扶貧、教育扶貧、就業扶貧、産業扶貧等方面對東鄉開展了一繫列幫扶支持,走出了一條具有碧桂園特色的民企履行社會責任之路。

    楊志軍說,此次碧桂園集團與甘肅清河源、甘肅田地、土本土商貿公司簽訂協議,必将有力提升東鄉産業扶貧的層次和水平,必将有力加快東鄉脫貧攻堅步伐。活動上,縣委副書記李澤文代表縣委、縣政府向碧桂園集團贈送了錦旗。

    據悉,去年雙十一期間,碧桂園通過啟動“消費扶貧月”、舉辦“愛在東鄉”晚宴以及電商渠道,将1萬余只東鄉羊賣到了全國各地,直接鍊接大約3000戶貧困戶,養殖小戶戶均增收600至900元;大部分為養殖大戶,戶均增收3000至5000元。

    在此基礎上,碧桂園聯合當地冷凍肉加工龍頭企業“清河源”,做強做大東鄉羊産業,借助東鄉羊項目,在政府主導下引導人民群衆進行消費扶貧;同時,引導東鄉當地農戶進行東鄉羊的養殖,促進當地農戶脫貧,並開展東鄉羊育種研究和品牌打造。

    碧桂園還将聯合“輪椅上的巾帼企業家”李曉梅,一起幫助東鄉縣馬鈴薯脫毒種薯的先進生産技術通過項目盡快實施轉化成生産力,進一步提高馬鈴薯種植水平,完善馬鈴薯脫毒種薯良種繁育體繫。此外,碧桂園助力東鄉縣刺繡産業“走出去”,與返鄉紮根創業青年馬箫箫合作,提升東鄉縣刺繡産業的生産力,提高刺繡水平,完善刺繡産品體繫;並且聯合政府一起将刺繡産品進行升級包裝、宣傳和銷售推廣,對接刺繡終端需求,整合優質資源,延伸刺繡形态,幫助貧困戶開拓刺繡産品的市場渠道。

    蘭碧區域總裁渠晨曦表示,從2018年4月到東鄉駐村扶貧,碧桂園集團作為企業參與東鄉縣扶貧事業已滿一年。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關鍵期,碧桂園會繼續加大對深度貧困地區幫扶力度,引導資源要素向深度貧困地區聚焦,與當地政府一起攻堅克難。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産業扶貧是穩定脫貧的關鍵。渠晨曦表示,此次簽約儀式,是碧桂園繼去年收購一萬只東鄉羊後的又一有力舉措,碧桂園集團将着力幫扶東鄉縣兩羊(洋)産業發展,即東鄉羊産業和洋芋(馬鈴薯)産業,配合東鄉縣政府,着力打造特色項目,發展以東鄉羊養殖、馬鈴薯種植為主導的農業産業化,打造出一張“東鄉縣名片”,更好地增加貧困戶收入。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