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對第一季度房價、地價波動幅度較大城市進行預警提示

观点网

2019-04-19 21:39

  • 從調研情況看,房地産市場總體保持平穩,住宅銷售平穩回落,房價基本穩定,市場預期趨于理性。但部分熱點城市住宅銷售回暖、土地市場熱度回升,需引起高度關注。

    觀點地産網訊:據新華社4月19日消息,近期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會同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對2019年第一季度房地産市場運行情況開展了專題調研。

    從調研情況看,房地産市場總體保持平穩,住宅銷售平穩回落,房價基本穩定,市場預期趨于理性。但部分熱點城市住宅銷售回暖、土地市場熱度回升,需引起高度關注。

    按照穩妥實施房地産長效機制方案确定的月度分析、季度評價、年度考核的要求,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對2019年第一季度房價、地價波動幅度較大的城市進行了預警提示。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同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要求,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落實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體責任的長效調控機制。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要求各地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始終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圍繞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調控目標,夯實主體責任,保持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防止出現大起大落,确保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