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攜手中行發展冰雪産業 拟打造“冰雪産業+特色金融”體繫

观点网

2019-04-18 19:38

  • 萬科在多年以前就已探索過冰雪領域。

    觀點地産網訊:4月18日,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官微發布消息稱,該公司于當天與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冰雪産業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消息顯示,萬科集團将依托在冰雪産業領域的技術儲備、合作資源和實踐經驗,中國銀行将利用全球綜合金融服務優勢,共同構建“冰雪産業實體+特色金融服務”的冰雪銀企綜合服務體繫。

    同時,雙方此番攜手發展冰雪産業,結合了國家政策導向和市場發展需求——雙方将在冰雪産業領域積極探索靈活多樣、不同層面的合作模式,支持冰雪産業發展,推廣冰雪運動,從而引領健康生活時尚。

    消息稱,萬科在多年以前就已探索過冰雪領域。2011年萬科開始投資建設吉林松花湖度假區,18/19雪季客流量達56.6萬人次。2016年萬科負責對北京石京龍滑雪場進行升級改造及運營管理。

    2018年初萬科與崇禮區人民政府達成戰略合作,将開發世界級滑雪度假目的地項目;同年8月,萬科中標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延慶賽區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将作為社會資本方參與建設,並負責主導賽後運營工作。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在今年3月的業績會上,萬科董事長郁亮在回顧萬科的轉型經歷時提到,1993年前後,萬科第一次轉型,用了七八年時間,到2001年才轉型完成,接着迎來房地産業的黃金時代,到2008年,萬科成為中國最大的房地産企業。2014年開始,萬科開始布局公寓、物流,2015年布局冰雪事業,2016年商業地産,未來路還有很長要走。

    同時,他也表示:“要好好活下去的話,萬科就要收斂聚焦,鞏固基本盤”。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地産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