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盛勇:新開工面積增速加快能讓市場達到供需平衡

观点网

2019-04-17 13:42

  • 從今年一季度來看,房地産投資增長有所加快,主要原因一是房價運行總體比較平穩;二是房屋施工面積和新開工面積回升比較多。

    觀點地産網訊:4月17日,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布會上,國家統計局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新聞發言人毛盛勇表示,從昨天發布的3月全國70個大中城市房價數據來看,一、二線城市同比漲幅比較小或者有所回落。總體來看,全國目前的房價總體平穩,盡管有些地區漲幅略有擴大,多數地方漲幅在收窄,而且有的地方同比在下降,房價運行比較平穩。當然,各個地方由于發展不平衡,房價存在差異性,也呈現一定程度的分化。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毛盛勇指出,去年以來,房地産開發投資一直保持在10%左右的水平。從今年一季度來看,房地産投資增長有所加快,主要原因一是房價運行總體比較平穩;二是房屋施工面積和新開工面積回升比較多。房地産投資保持比較好的水平,房地産新開工面積有所加快,對于緩解部分地區房價上漲的壓力有好處,增加房地産的供給面積,更好地達到市場的供求平衡。

    從房地産市場情況來看,大家的預期還是比較穩定的,“房住不炒”的市場定位已經比較清晰了,房子是居住的屬性,是消費的屬性,改善性需求、剛性需求、新型城鎮化推進帶來的新增需求,都是定位于消費性需求,這很明确,投資性需求要抑制和遏制,從這個角度來講,整個房地産市場有一定支撐。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要控制投機性、投資性購房需求。要強化地方政府的調控和管理,因城施策,加強管理。從整體來講,房地産市場的預期比較平穩,地價總體比較穩,房價運行也比較穩,我覺得房地産市場總體還是平穩的。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