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多家大行上調目標價,禹洲地産延續強勁表現

观点网

2019-04-17 11:24

  • 屢獲贊譽,衆望所歸。

    就在禹洲地産發布2018年報之後,憑借着去年出色的業績表現,近期獲得多家大行看好,紛紛上調目標價。剛剛過去的一季度,禹洲在銷售、拿地、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較為全面的成績,成為了在樓市回暖行情中表現突出的房企之一。

    屢獲大行認可 積極上調目標價

    摩根大通

    禹洲地産穩健前行,優于行業的利潤率受到認可,這與良好的淨負債率相結合,表明了禹洲在小盤股中屬于管控最有效率的地産開發商。高利潤率的新增優質地塊/項目将會是關鍵。維持“優于大市”評級,目標價由此前的5.50港元調高至6港元,列為地産首選股。

    花旗

    禹洲通過積極的拿地策略,未來規模擴張彈藥充足,且足以更好轉化規模效益為經濟效益,預計收益與每股收益齊增。城市布局更加廣泛(2018年新進九城),踐行深耕六大核心都市圈的戰略,加之與華僑城(亞洲)“地産+産業”模式的合作,該行認為禹洲必穩健達成千億目標。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上調至5.3港元。

    中金公司

    禹洲地産未來穩健增長可期,估值具吸引力。2019年可售貨值約為人民币1,103億元,實現年度銷售目標所需去化率為61%,鑒于公司在核心城市群的合理布局,預計公司将順利實現2019年人民币670億元的銷售目標。該行重申“推薦”評級,目標價5.18港元。

    麥格理

    禹洲2019年銷售目標為人民币670億元,今年可售貨值中的50%位于長三角城市圈,鑒于公司區域布局合理,管理層目標堅定,劍指2020年千億目標。該行重申“優于大市”評級,目標價5.51港元。

    聯昌國際

    禹洲注重規模與利潤平衡發展,2019年第一季度精準把握市場時機,以較低的土地成本積極擴充優質土地儲備。新獲取項目的毛利率均可達30%以上。考慮到不斷上升的土地價格,未來禹洲會重點關注收並購市場,並且會繼續在長三角區域和粵港澳大灣區的一二線城市尋找拿地機會。

    中泰國際

    禹洲地産積極深耕一二線城市,把握新周期,資産負債表結構進一步優化,可售貨值充足,新增土儲亮眼。該行認為禹洲将受益于一二線城市市場的復蘇,政策風險明顯降低;相比于其他高杠杆的同業,禹洲健康的資産負債表将幫助公司把握更多拿地機會。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上調至5.7港元。

    華泰

    禹洲地産2018年利潤率穩固可持續,上行空間可期,2019年合約銷售目標設定合理,積極擴充土儲有望支撐規模增長。該行認為禹洲正在朝着盈利能力和規模更加均衡發展的正确目標邁進,重申“買入”評級,上調目標價至5.3港元。

    海通國際

    禹洲地産2019年合約銷售目標穩健可期,2020年千億目標依然堅定。2019年以來公司抓住時機積極拿地,新增貨值亮眼,預計能進一步支撐收入增長。該行重申“買入”評級,目標價8.18港元。

    安信國際

    禹洲地産2018年收入同比增長12%至人民币243億元,毛利率約31%,保持行業較高水平。核心淨利潤同比上升17%至約34億元,符合預期。同時,2019年調控政策有望放寬,禹洲将成為最大受益者之一,未來增長可期。重申“買入”評級,目標價6.6港元。

    越秀證券

    禹洲地産财務狀況不斷優化,手頭現金約人民币293億元,短期借貸約人民币164億元,現金短債比約1.78,處于行業健康水平。重申“買入”評級,目標價6.78港元。

    瑞信

    禹洲地産2019年合約銷售目標合理,盈利能力優于同業,銷售及利潤增長可期。截至2018年底,公司已售未結轉金額可觀,優于同業,這将為2019-2020年的業績及核心利潤增長提供有力支撐。重申“優于大市”評級,上調目標價至5.5港元。

    聯昌國際

    在近期的非交易路演中,新加坡投資者普遍看好禹洲“三駕馬車”平衡發展的業務模式,並對公司嚴格的成本控制及豐富的土地儲備表示非常認可。禹洲的投資回報極具吸引力,重申“增持”評級,目標價5.6港元。

    興業證券

    禹洲地産2018年合約銷售增長優于行業,2019年目標增速穩中求進,公司盈利能力廣受認可,區域分布更加均衡,可抵禦區域市場波動帶來的影響,央企戰略入股戰略意義顯著。

    取得良好開局 一季度綜合表現強勁

    禹洲地産在一季度取得了全方位的優異表現,在銷售、拿地、合作等方面都實現了實質性的突破,可謂給2019年開啟了一個好頭。

    在項目銷售方面,禹洲在上海、蘇州、合肥、揚州、舟山、廈門、福州、唐山等多座城市的項目接連熱銷,紛紛跻身當地熱銷TOP10榜單。在多城銷售業績攀升的情況下,禹洲3月合約銷售金額為人民币51.18億元,同比上升12.66%。

    在土地市場方面,禹洲接連在北京、上海、合肥、鄭州、佛山等中心城市以合理的價格拿下多幅地塊。從整個一季度來看,禹洲的投資策略得到了高效執行。

    禹洲近期所拿地塊均位于一線城市和核心二三線城市,拿地價格也在市場上有較強的競争力,符合禹洲慣常的高利潤策略。随着一季度土地市場的整體回溫,地塊價格已經出現了15%左右的上漲。

    在戰略合作方面,禹洲分别與奧山控股、正陽集團達成戰略合作,開拓多元化業态。4月4日,禹洲與奧山控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參與開發在房地産領域的多元化項目;3月26日,禹洲與正陽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共同打造全國範圍内的通航小鎮等項目。加之禹洲去年與華僑城(亞洲)的戰略聯盟,集團未來在産業多元化發展上将取得重大突破。

    回顧禹洲一季度的整體表現,集團對外部市場做出了精準化、前瞻性的判斷,並在銷售、拿地等多個維度有較強的執行力。通過集團戰略層面的調整和落地執行層面的把控,禹洲在成立25周年的時間點上,給行業呈現出的是一種煥然一新的風貌,也讓市場對禹洲有了更高的期待。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