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盛勇:一季度經濟運行平穩 3月份多數指標好于預期

观点网

2019-04-17 10:59

  • 毛盛勇指出,一季度GDP同比增長6.4%,明顯好于市場預期,市場預測有的是6.2%,有的是6.3%。

    觀點地産網訊:4月17日,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布會上,國家統計局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新聞發言人毛盛勇表示,一季度經濟運行比較平穩,特别是3月份多數指標好于預期,市場的預期在不斷改善,積極因素逐漸增多。從整個一季度來看,經濟運行是開局平穩、穩中有進。

    毛盛勇指出,一季度GDP同比增長6.4%,明顯好于市場預期,市場預測有的是6.2%,有的是6.3%。

    從就業來看,1、2、3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分别是5.1%、5.3%、5.2%,3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比上個月回落0.1個百分點,就是從5.3%回落到5.2%。整個一季度,全國城鎮新增就業324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29.5%,就業形勢總體穩定。

    從價格來看,居民消費價格CPI一季度平均上漲1.8%,延續了溫和上漲的态勢。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平均上漲0.2%,保持小幅上漲的趨勢。3月份當月CPI漲幅略有擴大,同比上漲2.3%,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小幅上漲0.4%。從價格的變化我們也能發現,市場供求關繫在平衡改善,在供給比較充分、供給質量提升的情況下,價格略有小幅上升,這說明整個市場需求在改善。

    從收入來看,一季度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6.8%,這個速度比上年同期加快了0.2個百分點,一季度GDP的增速是6.4%,所以收入增長跑赢了GDP。而且城鄉居民收入差距在縮小,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值是2.53,比上年同期下降0.02。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