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鐵拟40億認購投資基金 開拓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市場

观点网

2019-04-17 09:54

  • 該基金為股權投資基金,主要投資範圍包括對其他私募股權投資基金進行投資,或者直接投資于未上市企業股權(該基金投資後標的企業上市的除外)。

    觀點地産網訊:4月17日,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下屬公司将合計出資40億元認購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資基金份額。

    公告顯示,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資基金(有限合夥)規模為144.1億元,中國中鐵下屬子公司中鐵一局、中鐵二局、中鐵三局、中鐵四局、中鐵六局、中鐵十局、中鐵隧道局、中鐵電氣化局、中鐵上海局、中鐵建工拟作為基金有限合夥人分别認繳4億元基金份額,合計出資40億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該基金為股權投資基金,主要投資範圍包括對其他私募股權投資基金進行投資,或者直接投資于未上市企業股權(該基金投資後標的企業上市的除外)。目前該基金尚在設立過程中,設立後将向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辦理備案。

    此外,公告中還提到該基金的退出機制:基金通過轉讓未上市的被投資項目的股權、被投資項目上市後轉讓其股票、被投資項目原股東回購、被投資項目進行清算及其他符合法律規定的方式退出投資項目。基金存續期第十一年至存續期到期日為基金退出期,進入退出期限後,合夥企業不得再進行對外投資(對已投資但尚未退出的投資項目追加投資的除外)。

    中國中鐵于公告中表示,參與副中心投資基金有利于公司盡快開拓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市場,進一步拓展北京地區業務,提高經營業績和品牌知名度,符合的公司戰略,有助于保障公司及全體股東的利益。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基金

    中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