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九龍核心區鋪租受惠高鐵及港珠澳大橋将現較大升幅

观点网

2019-04-10 17:05

  • 此外,因高鐵及港珠澳大橋啟用,預計今年九龍尖沙咀及旺角兩核心零售區鋪租将較銅鑼灣出現更大升幅。

    觀點地産網訊:戴德梁行在4月10日記者會中指出,首季度香港寫字樓吸納量回升至7.7萬平方呎。此外,因高鐵及港珠澳大橋啟用,預計今年九龍尖沙咀及旺角兩核心零售區鋪租将較銅鑼灣出現更大升幅。

    據了解,去年四季度,香港寫字樓錄得吸納量為負吸納1.17萬平方呎,而在今年一季度,由于兩幢新落成商廈合共錄得12.75萬平方呎的預租面積,加上中美貿易戰談判出現進展,今年首季度寫字樓吸納量相比出現較大回升。

    戴德梁行披露數據指出,香港首季度整體寫字樓租金變化不大,僅微升0.2%。據了解,九龍東仍然在吸引不少企業為減少開支和整合空間而遷入。與此同時,香港中區的超甲級寫字樓則因中資機構租賃需求減弱,租金按季度微跌0.4%。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首季度香港中區甲級寫字樓平均每月每平方呎租金為139.1港元,與上季度持平,但待租率則下跌至5.1%,而超甲級寫字樓的待租率僅有4.1%。

    在商鋪市場方面,由于高鐵及港珠澳大橋開通,帶動的人流使得九龍區零售市場相比港島零售區更為受惠。首季度,尖沙咀和旺角鋪租錄得較大升幅,分别增長1.1%及2.6%,而港島區銅鑼灣升幅為0.6%,中環則錄得繼續下跌1.6%。

    除此以外,在商鋪空置率方面,尖沙咀商鋪空置率降低至0%,與銅鑼灣持平,旺角空置率下降至5.5%,而中環空置率仍然是最高區域,維持在7.1%。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