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設拟對8家公司融資提供不超過7.7億元擔保

观点网

2019-04-03 22:07

  • 中南建設表示,增加對子公司融資的擔保額度並不意味着立即增加擔保,實際擔保在實施融資,簽署擔保合同後才會發生。

    觀點地産網訊:4月3日晚間,江蘇中南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為了滿足公司日常業務需要,公司拟對泰安中南城市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等8家公司融資提供額度合計不超過7.7億元的擔保,有關擔保額度使用期限不超過12個月。

    中南建設表示,增加對子公司融資的擔保額度並不意味着立即增加擔保,實際擔保在實施融資,簽署擔保合同後才會發生,有關擔保額度可在擔保額度使用期限内循環使用。

    觀點地産新媒體從公告獲悉,如果本次拟增加的擔保額度獲得批準,中南建設及控股子公司可使用的擔保額度總金額将達到836.6億元。

    截止目前,中南建設及控股子公司實際對外擔保金額558.1億元,占該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股東權益的比例為397.13%;中南建設及控股子公司對合並報表外單位提供的擔保金額為53.7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股東權益的比例為38.22%;逾期擔保金額為0萬元,涉及訴訟的擔保金額為0萬元,因被判決敗訴而應承擔的擔保金額為0萬元。

    中南建設董事會審議認為:公司為上述公司融資提供擔保的行為,是基于上述公司的業務需要,目前上述公司經營正常,償債能力強,而對于向非全資公司提供的擔保,各股東按比例擔保或要求公司提供超額擔保的被擔保對象的其他股東提供反擔保等保障措施,擔保風險可控。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擔保

    中南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