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孫嘉:不存在調節利潤的情況 減值均經過審計

观点网

2019-03-27 17:25

  • 他表示,萬科始終保持審慎的财務策略,嚴密監控市場及項目情況,定期對項目進行全面減值測試及跟蹤評估。

    觀點地産網訊:3月27日,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舉行2018年度業績網上說明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祝九勝、執行副總裁兼首席運營官張旭、執行副總裁兼首席财務官孫嘉和副總裁、董事會秘書朱旭在線上介紹情況,並答投資者問。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截至去年末,萬科的存貨金額為7503億元,較2017年底增長25.5%。其中,拟開發産品為1783億元,占比23.8%;在建開發産品5069.9億元,占比67.6%;已完工開發産品(現房)639.6億元,占比8.5%。于報告期末,項目存貨跌價準備為23.1億元。

    對此,有人提問稱,存貨跌價準備23億,是否存在調節利潤的情況。對此,孫嘉回應稱,萬科不存在調節利潤的情況。

    他表示,萬科始終保持審慎的财務策略,嚴密監控市場及項目情況,定期對項目進行全面減值測試及跟蹤評估。“這是基于項目可變現淨值與成本孰低原則計提減值,並且減值均經過審計。”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