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受益強勁合同銷售和更高結轉收入 碧桂園去年杠杆率下降

观点网

2019-03-22 11:02

  • 此外,該公司無限制現金余額充足,2018年增長了67%,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公司債務增長的影響。

    觀點地産網訊:3月21日,標普全球評級表示,碧桂園銷售額助力其債務對息稅與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的比率下降至接近4倍水平。但是,標普預計2019至2020年碧桂園的杠杆率将小幅上升,将徘徊在4至4.5倍區間。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標普認為,得益于2018年強勁的合同銷售額和更高的結轉收入,碧桂園2018年的杠杆率下降。此外,該公司無限制現金余額充足,2018年增長了67%,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公司債務增長的影響。

    但是,標普預計2019年中國住宅房地産市場銷售将放緩;碧桂園主要側重低線城市,預計低線城市的房地産市場将面臨更大壓力,這或将拖累公司2019至2020年的合同銷售和利潤率。

    2019年前兩個月碧桂園的合同銷售額同比下降了16%。此外,碧桂園的息稅與折舊攤銷前利潤率約為22%,相較可比同業依然處于相對較低水平,同時鑒于小城市的定價預計也更疲弱,這可能會進一步擠壓碧桂園的息稅與折舊攤銷前利潤率。

    盡管如此,碧桂園在低線城市占據着強有力的競争地位,且標普預期今年晚些時候房地産市場大環境将有所好轉,住宅銷售可能回升,該等因素應會為公司的信用狀況提供支持。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碧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