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校長一行到訪恒大 六年校企合作結碩果

观点网

2019-03-19 17:51

  • 這一次會晤,對于雙方意義都不尋常。一位是2018年履新的世界一流學府校長,一位是布局新能源汽車産業風頭正盛的世界500強企業掌門人。

    3月18日,哈佛大學校長Lawrence S. Bacow率副教務長Mark C.Elliott、副校長Brian K.Lee一行訪問了恒大集團香港總部。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會晤了哈佛大學校長一行,雙方表示将積極推進更加深入的戰略合作。

    許家印歡迎哈佛大學校長Lawrence S. Bacow一行的到訪

    這一次會晤,對于雙方意義都不尋常。一位是2018年履新的世界一流學府校長,一位是布局新能源汽車産業風頭正盛的世界500強企業掌門人。這次,雙方的會晤将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外界格外關注。

    哈佛大學校長Lawrence S. Bacow一行參觀恒大香港總部

    事實上,這不是恒大第一次與哈佛大學牽手。六年前,哈佛大學與恒大集團開始校企戰略合作。值得一提的是,雙方的合作,並非只是停留于紙面之上,而是已經結出碩果。

    雙方已共同成立恒大免疫疾病中心、綠色建築與城市中心、數字科學與應用中心三大中心,目前均取得可喜成果。此外,哈佛大學醫學院附屬教學醫院——布萊根醫院與恒大共建的博鰲恒大國際醫院已于2018年2月正式開業。

    恒大主要高管與哈佛大學校長Lawrence S. Bacow一行會談交流

    恒大主要高管與哈佛大學校長Lawrence S. Bacow一行合影留念

    近年來,恒大實施多元化發展,其步伐從地産跨越到健康、文旅、高科技和新能源汽車産業等諸多領域。尤其是新能源汽車産業方面,恒大動作頻頻。今年1月,恒大收購承襲“薩博”基因的瑞典電動汽車公司NEVS,為其新能源汽車藍圖注入了純正的北歐工業基因;随後恒大入主卡耐新能源,獲得源于日本的先進動力電池核心技術。緊接着通過與科尼賽克強強合作,打造頂級電動汽車。上周,恒大還收購了泰特機電,獲得荷蘭先進的輪毂電機技術,完成全産業鍊布局。

    此次哈佛大學校長Lawrence S. Bacow一行與恒大主要高管進行了深入交流,雙方将圍繞恒大新能源汽車産業,在新能源汽車電池、電機和人工智能等領域開展深入合作和研究。

    布局新能源汽車産業,聯手哈佛大學,恒大将會創造怎樣的未來,令人期待。

    許家印與哈佛大學校長Lawrence S. Bacow互贈禮物

    許家印宴請哈佛大學校長Lawrence S. Bacow一行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