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2.51億競得上航國旅65% 2021年旅遊業務資産證券化

观点网

2019-03-19 17:31

  • 交易完成後,綠地将持有上航國旅65%的股權,東方航空持有35%的股權。

    觀點地産網訊:3月19日,綠地控股宣布以2.51億元競得東方航空旗下全資子公司上海航空國際旅遊(集團)有限公司股權,並在上海舉行簽約儀式。

    交易完成後,綠地将持有上航國旅65%的股權,東方航空持有35%的股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2017年,綠地曾參與東航物流混改。這也是年初綠地繼收購河南交投70%股權後,年内再一次參與國企混改。

    根據重組方案,綠地将推動上航國旅進一步混改,計劃逐年釋放最高達25%的股權給上航國旅管理團隊,形成綠地、東航、管理團隊“三元股權結構”的“綠地模式”。

    綠地表示,綠地旅遊業務将以大旅遊思維,構築起涵蓋旅遊目的地、渠道導流、遊客拓展、數據開發等上下遊環節的産業生态閉環,逐步培育綠地旅遊品牌,形成一批高水準的旅遊目的地,打造一批集成化的“綠地生活綜合體驗館”,搭建遊客資源運營通道,争取2021年實現旅遊業務資産證券化。

    資料顯示,上航國旅前身為1986年9月成立的“上海飛鶴旅遊公司”,2006年組建為集團公司,2010年東航上航聯合重組後,成為東方航空全資直屬企業。

    目前,上航國旅是以旅遊、商務差旅、會展為三大主營業務的大型旅行服務企業,經營範圍涵蓋入境旅遊、國内旅遊、商務會展、國内外包機及機票代理、旅遊汽車和境外就業服務等。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