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僑集團正式進軍現代化農業 恒霖貿易今日開業

观点网

2019-03-19 15:18

  • 自2018年,融僑集團開啟地産集團和産業集團雙核驅動的發展新紀元,農業闆塊成為集團重點發展的多元産業之一。

    3月19日,融僑集團農業闆塊旗下首家合作公司【恒霖貿易】在福建福州正式開業,恒霖貿易主要從事世界頂級牛羊品種的全産業鍊供應服務,並将開設有零售、餐飲、烹饪、社交為一體的高端精品體驗店。此舉正式拉開融僑集團進軍現代化農業的序幕,在探索社會資本參與現代化農業産業鍊的開發和運營跨出發展第一步。

    農業是國家重點保障支持的民生産業。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正是融僑産業發展的戰略指導方向。自2018年,融僑集團開啟地産集團和産業集團雙核驅動的發展新紀元,農業闆塊成為集團重點發展的多元産業之一。

    從牧場到餐桌  融僑農業直供體驗店即将亮相

    一方面,中國消費結構正在向健康快樂的美生活升級,人們對農産品的消費越來越注重品質體驗和品牌認證;另一方面,随着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綠色健康和源頭可追溯體繫,也成為農業産業鍊條的重中之重。基于以上背景,融僑農業直供模式應勢而生,旨在建立一套安全、綠色、高品質的全産業鍊供應服務 。

    本次開業的恒霖貿易公司是融僑集團聯手新加坡著名食材供應鍊巨頭SANTOMO合資設立融僑農産品直供體繫,主要從事世界頂級牛羊品種的全産業鍊供應服務,主營中高端澳洲牛肉,包括進口最優質的澳洲和牛産品,經營優質安格斯草飼、谷飼牛肉,采用原切包裝,鎖住原汁原味和口感鮮度,滿足中高端餐廳、酒店、國際學校及高端消費者等多方位需求。同時公司選址福州高端社區中心位置,将打造集合中高端冷鮮肉零售、餐飲美食、進口食材、烹饪體驗為一體的精品體驗店,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天然的肉類食材、食品及美好體驗,計劃将直供模式發展為社區組團配套的連鎖品牌。

    食品産業是道德産業 融僑直供保障全程可溯源

    “食品産業首先是道德産業”,融僑集團農業闆塊負責人林開駿先生表示,農産品直供體繫是通過專業的上遊牧場、農場資源整合,權威的檢測機構,從田園到餐桌,打造高品質食材,為顧客帶來安全、健康、綠色的五星級生活。

    與市面上的生鮮零售有所不同,供應端産品均選用頂級牛羊品種,保證從牛羊育種、飼養到牛羊的育肥,全程可溯源;在加工端,融僑農業自營加工分割中心,位于福州馬尾自貿區,以現代化的生産加工設備為消費者提供綠色無公害肉類産品;在食品安全把控上,融僑農業将以國際食品安全標準為準則,定期邀請國際食品專家考核生産供應線。

    此外,利用福州馬尾自貿區探索對外開放新模式的區位優勢,融僑農業将與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加拿大等牛羊肉産地大國的知名企業達成戰略合作,在福州等城市設立銷售終端和加工配送中心,為餐廳、酒店、超市提供一站式食材配送服務,打造從原産地到餐桌的全産業鍊。

    聚焦直供+國牧+小鎮,融僑打造農業“三駕馬車”

    農産品直供模式,是融僑農業試水的第一步。

    作為城市美好生活綜合服務商,融僑集團在全國衆多城市擁有龐大的社區、客戶、品牌口碑等資源積澱,經營有地産、商業、物業、酒店、教育、醫療、農業等多業态綜合發展,資源整合能力強,未來,融僑農業将與國内外的農業領先企業強強合作,打造融僑現代化農業發展的“三駕馬車”。

    一是建立産地直供模式,即國外優質農産品的貿易進口與銷售,並落地直供體驗店;

    二是國牧計劃,在自然環境優越的甯夏等地建立融僑自營的專業生态牧場,正在與甯夏自治區政府展開實質性商議;

    三是農業生态小鎮,規劃開發農業小鎮項目,打造高科技農業、生态觀光、田園綜合體、農創小鎮等現代化農業。

    在農業産業發展之外,由融僑建立的林文鏡慈善基金會,通過公益項目整合社會資源,發展鄉村帶頭人支持計劃“大地之子計劃”,挖掘和培養有使命感、行動力、發展力的鄉村帶頭人,提供資源鍊接、能力提升、媒體宣傳等全方面支持,助力鄉村人才振興,探索鄉村振興的自我造血和可持續發展。

    “農業發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件普惠大衆、長效運營的事業。”融僑集團農業闆塊負責人林開駿先生表示,融僑多元化是圍繞人的美好生活展開的相關多元化,依托融僑的國際資源優勢,融僑農業将以高品質運營農業産業鍊,助力消費升級,服務國家發展和人民福祉。

    社區、教育、醫療、農業等公共服務直接關繫着老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是融僑圍繞“人一生的美好需求”布局的重點産業。引入活水,補齊短闆,打赢硬仗,讓民生産業煥發新的生機,才能真正做到“醫食住教購選融僑,美好生活在融僑”。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