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房地産商業模式表現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19-03-19 13:51

  • 紮實、穩定、可持續的商業模式,是開發商們在企業的經營過程中必不可少的探究方向。

    2019房地産商業模式表現,研究的是那些在2018年有着獨特的商業模式,並在市場競争中領跑的房地産企業。本次研究指標為産品的獨特性、革新的生産方式、營銷方式與組織、資金運用及融資。

    研究成果名單中取得領先的企業分别是華潤置地、保利發展和萬科。其中華潤置地通過深圳灣和華潤府的項目優勢,獲得了超過40%的毛利率,讓其他房企難以望其項背。同時央企作風讓華潤在競争中穩而不亂,迅而不急。

    紮實、穩定、可持續的商業模式,是開發商們在企業的經營過程中必不可少的探究方向。規模在商業模式的比拼中同樣具有較大的優勢,可以看出,商業模式前十的位置仍然是由頭部房企牢牢把持。碧桂園、龍湖集團、中國金茂、招商蛇口、融創中國、中海地産和金地集團表現亮眼。

    而中小房企在商業模式的競争中稍顯弱勢,名單中僅有朗詩綠色集團和中銳投資集團入圍。良好的商業模式也就意味着可期的銷售,或許未來他們會有更加亮眼的業績。

    其中,中銳投資集團多年來,一直專注于特色教育和國際教育,依托獨有的教育資源,以“教育+地産”雙輪驅動,以育人者之心築家。獨有的商業模式讓中銳投資集團在競争激烈的住宅開發市場中,尋獲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