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區域綜合實力10強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19-03-19 13:49

  • 近幾年來,深圳幾乎成為必争之地,越來越多外來開發商借道舊改進入深圳市場。

    以深圳為名的故事要從40年前開始講起,那一年,國務院批復廣東寶安縣改設深圳市,再一年後的夏天,這里成為經濟特區,無數弄潮青年從四面八方奔赴而來,迫不及待地開創屬于自己的天地。

    40年過去,很多故事還在繼續,昔日的小漁村也已經成為繁華的大都市。近日披露的數據顯示,深圳GDP首次超越香港,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經濟總量第一的城市。

    C位光環,得之不易。在這座以效率為生命的年輕城市里,科技創新向來是引以為傲的一大資本,不過,作為具有經濟與民生雙重屬性的行業,房地産的貢獻同樣不可小觑。

    深圳規土委數據顯示,2018年深圳市累計銷售新房住宅292.42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2.8%,成交套數29396套,增長13.8%,成交金額上漲12.1%至1582.6億元。

    大大小小的房企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尤其是近幾年來,深圳幾乎成為必争之地,越來越多外來開發商借道舊改進入深圳市場。

    不過“過江龍”始終難敵“地頭蛇”。在觀點指數2019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榜深圳區域綜合實力10強榜單上,以深圳為大本營的開發商依然牢牢占據着前十位置。

    處在輿論風口浪尖的“老大哥”萬科,盡管在轉型、長租公寓方面遇到了不少風浪,但它在總部所在地上的銷售表現依然出色,憑借着萬科麓城、萬科星城、萬科深南道68号、萬科蛇口公館等項目的熱銷,這家高喊要“收斂、聚焦”的龍頭房企,又一次奪得深圳住宅銷售冠軍。

    微微落後萬科的是華潤置地,這一年,位于春繭附近的豪宅華潤悅府二期開賣。

    備受追捧的“網紅盤”的華潤城也功不可沒,開盤當日,從早上7點開始到下午3點,搖号購房者為争搶741套預售房,足足在深圳灣體育館里坐了8個小時。在這些項目的加持下,華潤置地進入前三甲顯然是意料之中。

    另一家同樣位列三甲的開發商是龍光。2018年,這家重倉粵港澳大灣區的民營房企以數量取勝,5663套的成交套數、34.97萬平方米的成交面積均位居深圳全市第一位,但以剛需推盤為主,因此銷售金額落後萬科與華潤。

    不過,談到2018年的深圳樓市,繞不過去的肯定是招商海上世界雙玺花園。這個深圳首個公開搖号銷售的樓盤。

    在2018年,招商雙玺率先開啟深圳搶房的浪潮,萬科蛇口公館以及華潤城也不過是後來者。當然,招商蛇口在這一項目的加持下,也在榜單上搶到前列的位置。

    央企、民企相繼發光,深圳的地方國企同樣不甘落後。觀點指數觀察到,憑借着資源的縱橫協調,深圳地鐵以及深業集團通過加大合作項目開發,亦在榜單上占得一席之位。

    夾在中間的是本土房企佳兆業、中糧、以及鴻荣源。2018年,佳兆業繼續推出城市廣場、未來城等項目,剛剛完成資産重組的中糧還是以祥雲龍譽、雲景國際、創芯公園等項目撐場,而鴻荣源的壹成中心以及尚峻依然是登榜的重要助力。

    排在末端的是華僑城,去年,這家央企依然主打香山美墅、天鵝湖、華僑城四海雲亭等項目,但貨源似乎並不是非常充足。

    撰文:曾劍萍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