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富研究院:寫字樓再有整棟交易,公寓商鋪成交同比大增

观点网

2019-03-19 12:19

  • 由于2月是春節假期所在月份,商用物業整體供求仍較為淡靜,環比降幅明顯。

    由于2月是春節假期所在月份,商用物業整體供求仍較為淡靜,環比降幅明顯。但與去年同期對比,則增幅明顯,其中寫字樓同比增幅近九成,公寓增幅超200%。庫存方面,由于近期新增供應冷清,而去化保持了穩定的水平,因此各類商用物業庫存均有一定減少。

    保利魚珠港寫字樓整棟成交,成春節後首宗大單交易

    合富大數據顯示,2月全市寫字樓成交量為22202㎡,同比上升87.9%,環比1月下降36.8%;2月份受春節假期影響,全市成交量環比減少1.3萬㎡,月底有大手交易支撐成交量過2萬㎡水平,同比去年春節月的成交量有大幅度增長。

    2月份成交冠軍是黃埔區的保利魚珠港,錄得成交的是S6#樓整棟成交,單層面積1480㎡,總成交面積超9600㎡,是今年春節後寫字樓市場的第一宗大單交易;南沙區明珠灣闆塊表現活躍,中交匯通中心主力面積48㎡的小面積商辦産品2月份錄得共88套總面積近5000㎡的網簽量,主要來自C1棟頂部數層。

    合富輝煌(中國)商業地産總經理張智斌先生指出,保利魚珠港項目推出以來便備受各界人士關注,成交也較為活躍,主要得益于其所在闆塊——黃埔臨港第二CBD。目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正如火如荼進行當中,黃埔臨港經濟區正是“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規劃中的服務類創新節點,而打造黃埔港現代服務創新區,是市政府全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點工作之一。因此闆塊内辦公物業如保利魚珠港等,将會持續受到關注。

    公寓成交同比翻兩番,中心區域開始活躍

    合富大數據錄得本月公寓成交量為47577㎡,同比去年同期上升205%,環比1月下降63.7%;2月份受春節假期影響,成交量環比1月下降幅度較大,但同比去年同期翻漲2倍,整個春節月仍呈現相對活躍的成交水平。

    來自花都區的廣州國際空港中心一直保持成交熱度,成功衛冕月度成交冠軍,總成交面積過萬方;除此以外,原蘿崗區和荔灣區均有三個項目上榜,與前期外圍區域中低價項目基本壟斷榜單不同,2月荔灣區上榜項目均為廣鋼新城及周邊中高價位樓盤。

    合富輝煌(中國)商業地産總經理張智斌先生指出,近期市中心區域公寓成交也開始活躍起來,如荔灣區廣鋼新城及芳村闆塊,目前客戶對公寓市場信心有所恢復,買家除了考慮價格,更多綜合地段及配套規劃等因素。随着大灣區建設進程推進,人口往來、人才引入及創業需求等将進一步拉升對商服類物業需求,租賃方面如長租公寓、公寓物業投資行為等将會增多。

    社區型商鋪再有大手交易,成交水平有望提升

    合富大數據顯示,廣州商鋪市場2月成交量為31049㎡,同比上升399%,環比下降58%;而對比同樣為淡季的去年2月漲幅明顯,市場對于政策變化延續積極反應。本月商鋪新增供應不到6000平米,處于較低水平。

    2月商鋪市場新增供應情況

    本月商鋪成交主要分布在番禺、南沙及增城區,住宅底商較多的區域。番禺區分布于不同闆塊的項目占據榜單前列顯著位置;其中超大型住宅社區祈福新邨祈福活力花園組團社區商業通過大手交易的方式簽約超過4000㎡;同創譽城、亞運城等項目同樣延續較為熱銷的狀态,成交近2000㎡。

    合富輝煌(中國)商業地産總經理張智斌先生指出,社區型商鋪成交熱度不減,較為成熟的居住闆塊住宅底商是商鋪市場成交主力。一方面,大宗商鋪成交頻次增多,成為商鋪成交的主要支撐;另一方面,新政調整之後,個人購買商鋪比例也有一定增加,使得商鋪成交水平穩定之余有望提升。

    審校:歐陽穎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