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 重構未來:2019觀點年度論壇正式開幕

观点网

2019-03-18 23:05

  • “展望,重構未來”,2019年将是房地産行業找尋新的生存空間與增長點的一年,房企在夯實地産主業的同時,開拓創新型業務已成為大勢所趨。

    (2019年3月19日·深圳)陽光、微風、鳥鳴……早春三月,萬物復蘇,中國房地産行業一年一度的盛會“觀點年度論壇”正式在深圳開幕。

    溫和的春風徐徐拉開新一年的帷幕,艱難的2018從此成為過往。2019年初始,中國房地産市場重新出發,樓市的号角吹響,粵港澳大灣區紅利釋放,三大都市圈回溫,房地産的小陽春行情即将來臨。

    與此同時,因城施策調控房地産市場,棚戶區改造繼續推進,房地産稅立法繼續推進,在這樣的節點下,中國房地産行業需要復盤過往,總結經驗,展望大勢,並重構未來。因此,“2019觀點年度論壇”在充滿希望的三月召開,同時隆重發布“2019房地産卓越企業表現”。

    觀點年度論壇連續三年選址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引擎——深圳前海,從2017年起,觀點學徒計劃總部訓練營先後深入招商蛇口、華潤置地、恒大地産集團、印力集團、金地集團總部,與企業進行面對面分享,零距離交流,共同探讨企業的成長路徑。

    2019年中國房地産即将進入下一個十年,行業形勢走向穩定與回暖。而剛剛過去的2018年,增長在繼續,分化也在持續,這一年中國房地産千億俱樂部的成員已增至31家,碧桂園、萬科、恒大三家房地産企業全年銷售額突破5000億元,融創、保利兩家則達到4000億元以上。

    過去一年,雖然大多數頭部房企的銷售業績有所上升,但整體來看,規模增長已由過往幾年的高速過渡到平穩。

    2019年,樓市響起新的信号,各個城市将根據各自的發展情況調節房地産市場,可以預見的是,未來還将有更多的城市加入到“因城施策”的行列當中。

    更重要的是,年初以來,土地市場一改去年流拍、底價、低溢價成交局面,逐漸升溫並回歸到理性當中。但對房企而言,銷售壓力持續增大、增速進一步放緩情況下,制定新一年的銷售目標更加謹慎。

    根據觀點指數統計的數據,2019年1-2月,房企銷售金額TOP100合計為12352.31億元,同比下降0.64%。總體來看,房企銷售金額TOP3、TOP10、TOP50的門檻分别達到788.29億元、234億元和70.32億元。相比2018年1-2月的門檻值,分别下降了22.48%、20.71%和上升了9.96%。

    在這樣的背景下,2019觀點年度論壇的主題“展望:重構未來”無疑具有重要含義,展望之中,房地産要如何重構未來?

    “展望,重構未來”,2019年将是房地産行業找尋新的生存空間與增長點的一年,房企在夯實地産主業的同時,開拓創新型業務已成為大勢所趨。

    主營業務穩步擴張的同時,越來越多企業希望通過創新業務破局,商業地産、産業地産、文旅地産、養老地産、創新業務……成為了房企的新路徑。

    新的一年,房企如何重構,如何再生未來,是每一家企業都要思考的問題。

    3月18-20日,觀點地産機構在深圳隆重舉辦2019觀點年度論壇,誠邀近400位行業領導、企業高層、經濟學者、主流媒體共同展望未來,解讀分化轉型時代下中國房地産行業的新方向。

    撰文:龔麗欣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