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信10億元悉售上海合營公司50%股權予綠地

观点网

2019-03-18 22:31

  • 目標公司為本集團與買方就徐泾鎮會展中心成立的合營公司,該項目為一個位于中國上海青浦區黃金地段的商業、辦公及酒店物業項目,計劃于2018年8月完工。

    觀點地産網訊:3月18日,融信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出售目標公司上海恺泰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50%股權予綠地地産集團有限公司,總代價為人民币10.05億元。

    據公告披露,賣方為融信全資子公司福建泰坤貿易有限公司,買方為綠地地産集團有限公司,目標公司為上海恺泰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目標公司為融信與綠地的合資公司,出售資産為融信持有的目標公司的50%股權。總代價為人民币10.05億元,将于完成時由買方以現金支付予賣方。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目標公司為融信中國與綠地就徐泾鎮會展中心成立的合營公司,該項目為一個位于中國上海青浦區黃金地段的商業、辦公及酒店物業項目,計劃于2018年8月完工。截止公告日,合營的徐泾鎮會展中心已經完工,可售物業已全部售出並完成結算,項目公司已完成利潤分配,剩余資産只剩下酒店。

    目前,多方已于3月15日訂立購買協議,在交易完成後,融信中國将不再持有目標公司任何權益。

    融信方面表示,集團專注于中高端改善型住宅開發,因此将持有的50%出售予綠地集團,可增加集團的現金資源,以進一步發展住宅開發業務及潛在投資機遇,符合集團發展方針。

    其董事會估計,經扣除相關成本及開支後,出售事項所得款項淨額将約為人民币10.05億元。該公司拟将出售事項所得款項淨額用作為物業發展行業的可能投資提供資金。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融信

    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