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置地3.69億向股東收購北京上海三宗商業資産權益

观点网

2019-03-17 19:08

  • 招商局置地表示,訂立協議旨在提高公司投資組合,同時配合公司經修訂及經重列的不競争契據,在北京、上海從事獨家經營辦公室物業的資産管理業務。

    觀點地産網訊:3月17日,招商局置地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于2019年3月15日,匯聚(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普通合夥人(為其本身及代表合夥企業)與Poly Field訂立權益轉讓協議。

    根據協議,Poly Field有條件同意轉讓及出讓合夥企業的合夥權益予匯聚,匯聚有條件同意接納Poly Field的上述轉讓及出讓,代價約為人民币3.69億元。

    同日,天盛(公司直接全資附屬公司)與Poly Field訂立買賣協議。據此,Poly Field将出售及天盛将購買目標公司已發行股本的51%,初步代價約為人民币23.41萬元,該目標公司從事資産管理業務。

    資料顯示,Poly Field為招商蛇口(為公司控股股東,間接持有公司已發行股本約74.35%)的全資附屬公司,因此為招商局置地的關連人士。

    公告顯示,合夥企業由普通合夥人(作為普通合夥人)與PREP Venice及Poly Field(作為有限合夥人)于2017年9月7日成立。合夥企業為單一的項目基金,目的為透過收購、持有及出售物業權益實現長期資本增值。于本公告日期,全體合夥人應付合夥企業資金承擔總額為人民币16億元。

    上述合夥企業持有位于北京市朝陽區的綜合發展項目北京招商局大廈、位于上海市浦東區的綜合發展項目上海招商局大廈,以及位于上海市靜安區的綜合發展項目上海招商局廣場。

    招商局置地表示,訂立協議旨在提高公司投資組合,同時配合公司經修訂及經重列的不競争契據,在北京、上海從事獨家經營辦公室物業的資産管理業務。此外,公司将能夠透過持有合夥企業少數權益作為少數合作投資者,投資位于北京及上海的物業。

    同時,收購目標公司大部分權益,将使公司能夠于北京及上海開展辦公室物業的資産管理業務,能夠轉型為輕資産房地産營運商,並繼續經營其傳統房地産開發業務。

    公告稱,預期招商局置地資産管理業務,将進一步擴展至深圳及中國其他有可能的城市。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商業地産

    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