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特區到大灣區 房地産企業的未來如何選擇?

观点网

2019-02-23 23:53

  • 當40年後的人們回看2019年的粵港澳大灣區,會發出怎樣的感慨?那時候大灣區又将發展成怎樣的規模和景象?

    經過多年醞釀和準備之後,“粵港澳大灣區”終于從概念變成現實,《規劃綱要》于2019年2月18日出台。

    這片面積達到5.6萬平方公里、人口7000萬的區域,是中國改革開放得風氣之先的地方,是中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現在,獲得了新的時代機遇。

    時間回溯至40年前,深圳還是個濱海小漁村,香港與澳門並未明确回歸時間,而廣州街道上仍然很清淨,百廢待興。

    在1979年初,深圳蛇口工業區吹響了改革開放的号角;1980年8月,全國人大常委會批準在深圳設置經濟特區——一個大時代的序幕開啟了。

    40年前,或許沒有人能夠想象到,今天一個省會城市(廣州),兩個特别行政區(香港、澳門)與兩個特區(深圳、珠海),已經發展到如此規模,並即将合力發展成為世界級灣區。

    當40年後的人們回看2019年的粵港澳大灣區,會發出怎樣的感慨?那時候大灣區又将發展成怎樣的規模和景象?

    美好未來值得期待,但每一步仍然需要腳踏實地。

    一個龐大的灣區,涉及到龐大經濟體繫、各行各業的全面發展和提升,首先受益的行業少不了房地産。

    談到粵港澳大灣區,房地産業是無法避開的一個話題。

    經過40年改革開放的高速擴張之後,廣州、深圳為代表的大灣區城市,城市建設和房地産開發已經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如何在這樣的基礎上更進一步,並匹配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需求,成為大灣區發展的推動力?

    這是每一家有志于在大灣區深耕發展的房地産企業,都需要思考的問題。

    毫無疑問,大灣區規劃出台之後,房地産的讨論焦點在一定程度上會聚集在“房價”上面,但大灣區房地産機會並不僅僅是住宅開發。

    政策的紅利,經濟的發展,人口的流動,各個城市多元化的定位和優勢,将為灣區內房地産企業帶來不同的機遇,包括商業、産業、物流、工業、零售、文旅、娛樂、交通、高科技、金融、貿易等。

    這是一個全方位的發展,也是一個更上一層樓的時機,每一家企業都需要看清未來的道路,找準定位和方向。

    3月,觀點地産新媒體主辦的2019觀點年度論壇将在大灣區核心城市、改革開放代表城市深圳召開,這是一個大灣區房地産進行梳理和讨論的機會。

    面對這樣一個前景無限的大灣區,房地産企業要如何發展和轉變,並在大灣區紅利的支撐下,完成企業的轉型升級和變革,奠定未來數十年的發展基礎?

    在紛繁蕪雜的信息和各方不同觀點意見中,讓我們聽一聽大灣區企業的想法,經濟學者和行業專家的看法。

    活動安排

    2019觀點年度論壇

    【大會主題】:展望:重構未來

    宏觀篇:經濟與樓市

    市場篇:增量開發與存量運營

    産品篇:供需新格局

    創新篇:風口與藍海

    模式篇:“慢下來”的房企

    土地篇:面粉之問

    産業篇:運營為王

    金融篇:“去杠杆”的融資抉擇

    2019年度房地産卓越企業表現發布儀式

    2019觀點學徒計劃—總部訓練營

    探訪名企:走進行業最具代表性的知名企業與項目,讓你親身感受行業領先者的獨特氛圍,在現場實地考察中思考企業成功的路徑與方法。

    高端對話:與高層面對面,撥開層層迷霧,探讨企業成功與制勝之道,在思想碰撞中尋覓成功之道。

    案例教學:資深導師代表性實例教學,針對性答疑解惑,解碼方法與路徑,内部深度交流。

    *更多信息将持續更新,敬請關注。

    撰文:徐耀輝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