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成為備受資本市場認同的上市房企代表?

观点网

2019-02-17 00:40

  • 财務表現,從來都是衡量房地産企業是否擁有傲人資本、卓越能力的重要標準之一。

    在各種政策、經濟因素制約之下,房地産行業從高歌猛進轉向了平穩發展。行業集中度逐漸提升,競争愈趨激烈之下,房地産企業要憑借什麼樣的優勢突圍而出,什麼才是市場最關注的焦點呢?

    房企的财務表現是焦點

    2018年我國商品房銷售額達至14.997萬億元,即将突破15萬億元大關。但增速上來看,已從2016年同比增長率為34.8%逐漸下滑至2018年的12.2%。市場分化、政策調控、資金受限等等因素促使市場不景氣的預期之聲塵嚣日上,但這並不妨礙房地産的繼續規模發展,在這幾年間,房地産實際完成投資額增速在穩步上升,從2016年同比增長率為6.9%逐年上升至9.5%。

    而身處寒冬之中,為謀求發展,房地産企業仍然需要抓住機會,如開拓更多元業務,為自己創造更多利潤增長點。而企業也意識到優化升級與轉型的必要,即從粗放型轉向穩健型發展,從以往關注銷售規模,到如今更為關注銷售回款、利潤回報,對資金流、降負債更為重視。

    根據有關研究機構的統計顯示,2018年前三季度,房地産闆塊歸母淨利潤為1221億元,同比提升了39.8%。而在前三季度房地産闆塊整體淨負債率為103.3%,對比17年有所上升,主要是拿地成本上升以及資金鍊趨緊。随着拿地謹慎、市場降溫,之後數據或許有所回落。

    行業表現,折射在房地産企業之中,無疑是提升利潤率,降杠杆與降負債。而這也是投資者、資本市場所關注的焦點之一。财務表現與企業綜合實力、企業能否獲得更好的融資與資本青睐緊緊挂鈎。

    财務表現,從來都是衡量房地産企業是否擁有傲人資本、卓越能力的重要標準之一,也因此,觀點指數研究院将财務指標作為上市企業的關鍵考量標準。研究院通過将營運指標、财務指標、管理指標、商業模式、品牌指標、人氣指數等進行綜合評選,表彰那些位于行業頂尖位置的房地産上市企業,從而形成2019中國房地産上市企業30強(地産G30),而财務指標也是區别于卓越100榜總榜單的最大不同。

    誰能成為備受資本市場認同的上市房企代表?

    觀點指數研究院通過财務指標中的成長能力、盈利能力、償債能力、回報率等多維度綜合衡量過去一年里的企業表現,對毛利率、淨利率、流動比率、速動比率、負債率、淨資産收益率等數據進行研究與分析,並結合營運、管理、商業模式、品牌、人氣指數等指標體繫綜合推選出2019房地産上市企業表現(地産G30)。

    相對于單純的銷售比拼,上市企業30強(G30)從各項數據進行研究,更能全方位展示企業的綜合财務能力,也更受到行業、資本市場的關注。

    到底,誰能成為行業認同的上市房企代表,登上行業巅峰並赢得荣譽歸來?請期待2019年3月在深圳舉行的“2019觀點年度論壇”,現場将隆重揭曉。

    同時,本次榜單評選将會設置人氣指數投票,通過市場的熱度及歡迎度來衡量企業的市場影響力,人氣指標将在不同榜單中占據不同的分值比重。如果你有想要支持的企業,想為企業加油打call,點擊進入投票通道

    撰文:歐陽穎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