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凱城回應深交所:收購院線公司致第四季度虧損增至10億元

观点网

2019-02-14 10:08

  • 2018年前三季度嘉凱城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5.4億元,在第四季度新增虧損10億元。公司積極培育發展第二主業,並加大存量資産的處置力度,集中處置了五個項目公司的股權。

    觀點地産網訊:2月14日,嘉凱城對深交所詢問函做出了相關回應,包括對第四季度大幅度虧損的回應,相關财務數據減值的處理。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内容,嘉凱城2018年前三季度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5.4億元,在第四季度新增虧損10億元。嘉凱城解釋稱,公司積極培育發展第二主業,並加大存量資産的處置力度,集中處置了五個項目公司的股權。

    其續指,由于公司剩余可售項目不多,因此各個季度間的收入利潤水平並不均勻。第四季度新增虧損約10億元,主要為日常經營因素造成虧損約3億元,對各項資産計提減值損失造成虧損約7億元。公司收購明星時代影院和艾美影院後積極整合院線和影院資源,短期内無法實現盈利,使公司4季度虧損有所增加。

    嘉凱城也對自己财務報表内相關資産項目計提減值準備的提值做了相關回應,並闡述了相關合理性,2018年公司收購北京明星時代影院投資有限公司、艾美(北京)影院投資有限公司形成3.55億元商譽。公司依照企業會計準則要求于年度終了對商譽進行減值測試,並預估計提了約2.7億元的減值準備。

    嘉凱城還表示,在房地産方面,公司大部分項目未出現減值迹象,只在個别區域的别墅、商業項目存在減值,但存貨減值準備占存貨的比重很低。包括市場的波動,對嘉凱城投資性房地産公允價值出現了價值下降的現象。公司預計将發生減值約0.7億元,預計對公司2018年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的影響約為0.7億元。

    深交所還對其2018年三季度完成收購北京明星時代影院投資有限公司、艾美(北京)影院投資有限公司,導致商譽增加3.55億元産生了相關質疑和詢問。嘉凱城稱此單收購主要着眼于第二主業的發展。明星時代影院是國内持有院線經營牌照的 48 家公司之一,未來的發展中為公司提供可觀收益。

    嘉凱城表示,公司2018年對收購北京明星時代影院投資有限公司、艾美(北京)影院投資有限公司形成的3.55億元商譽預估計提商譽減值準備約2.70億元,是在收購當年即計提的商譽減值準備,而對標的資産的股權評估是基于明星時代影院現有運營的所有影院收益進行測算的。公司根據明星時代影院和艾美影院的股權款金額2.72億元确認為長期股權投資,與可辨認淨資産公允價值的差異為3.55億元,确認為商譽。此外,本次收購額外支付債權款3.23億元。

    最後,深交所對嘉凱城2017年報表相關存貨不存在減值迹象,且公司2017年轉回轉銷存貨跌價準備導致利潤增加525萬元,而2018年則為計提減值。嘉凱城表示,公司為盡快去化部分長期存量資産,公司将相關資産打包出售,形成虧損合同,計提減值約0.3億。而且,由于所處區域的商業房地産售價有一定幅度的下降,預計需對蘇州項目計提存貨跌價準備約1.5億元。上海項目則因所處的上海近郊地區别墅市場售價降幅較大,預計需對公司的開發産品計提存貨跌價準備約0.5億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嘉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