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構未來 尋找15萬億之後的房地産新增長點

观点网

2019-02-12 00:34

  • 創新業務已經談了好些年,多元化與跨界則像是常規操作——這些都是有益的嘗試,但還是沒有多少真正的成果,房地産行業需要“重構未來”。

    14.997萬億,這是過去一年中國房地産行業商品房銷售額創造的新成績。

    回望2016年,中國房地産銷售額首次超過10萬億大關(11.76萬億),僅僅過了兩年時間,這個數字就已經突破至15萬億。

    毫無疑問,這幾年一直都是中國房地産的黃金時期,雖然“黃金時代”的說法早已經成為過去。

    對于新的一年,行業内與生俱來的憂慮卻更加強烈。

    所有人都知道,這樣的高速增長很難再持續,市場容量總會觸頂,房價繼續高漲的可能性也幾乎不存在,未來的道路如何繼續走下去?

    根據觀點指數統計,2019年1月份,中國房地産TOP100房企銷售額合計為6647億元,與2018年同期6631億元相比,基本持平。

    這是一個強烈的信号——2019年,“穩定”将是關鍵詞,能夠穩住現在的市場份額,並有所增長,就是勝利。

    “大者愈大,強者愈強”,標杆龍頭房企占有的市場份額越多,後面的中小型房企将更加艱難。正如觀點指數發布的最新一份報告中所分析:“在行業集中度越來越高的環境下,中遊企業的業績突破或許還将遇到挑戰。”

    政策的信号也非常明确——“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三穩”與“一城一策”是開年以來關于房地産政策的最顯著關鍵詞。

    無論是住建部去年底召開的全國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會議,還是今年初全國各地“兩會”,傳遞的信息,都是如此。

    也就是說,房地産政策與預期都将“穩”字當頭,而我們的目標應該是“穩中有進”,那麼新的增長點在哪里?

    創新業務已經談了好些年,多元化與跨界則像是常規操作——這些都是有益的嘗試,但還是沒有多少真正的成果,房地産行業需要“重構未來”。

    3月份,2019觀點年度論壇将在深圳繼續召開,邀請衆多行業大咖、金融精英,透析行業形勢,展望未來趨勢,尋找在15萬億基礎上的全新增長點。

    活動安排

    2019觀點年度論壇

    【大會主題】:展望:重構未來

    宏觀篇:經濟與樓市

    市場篇:增量開發與存量運營

    産品篇:供需新格局

    創新篇:風口與藍海

    模式篇:“慢下來”的房企

    土地篇:面粉之問

    産業篇:運營為王

    金融篇:“去杠杆”的融資抉擇

    2019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榜發布盛典

    我們将會權威發布:

    2019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榜主榜單

    2019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榜

    2019中國房地産上市企業30強(地産G30)

    2019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榜分榜單

    2018中國房地産銷售金額TOP100

    2019非内地房地産企業卓越榜

    2019中國房地産品牌價值卓越榜

    2019中國房地産管理與團隊卓越榜

    2019中國房地産商業模式卓越榜

    2019中國房地産成長力卓越榜

    2019中國物業服務企業TOP30

    2019中國産業地産運營商TOP30

    2019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榜單項獎

    2019觀點學徒計劃—總部訓練營

    探訪名企:走進行業最具代表性的知名企業與項目,讓你親身感受行業領先者的獨特氛圍,在現場實地考察中思考企業成功的路徑與方法。

    高端對話:與高層面對面,撥開層層迷霧,探讨企業成功與制勝之道,在思想碰撞中尋覓成功之道。

    案例教學:資深導師代表性實例教學,針對性答疑解惑,解碼方法與路徑,内部深度交流。

    *更多信息将持續更新,敬請關注。

    撰文:徐耀輝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