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新寵,誰能成為行業後市場的佼佼者?

观点网

2019-02-12 00:14

  • 面對這一嶄新的物業市場競争,誰能憑借自身過硬的實力、獨特的商業模式與另辟蹊徑的經營策略在激烈的比拼中脫穎而出?

    艱難一年悄然而至,對于房地産而言,創新與轉型将是突圍而出的利器。而在房地産開發逐漸從增量市場轉為存量市場之際,持有型物業的開發運行、存量資産的優化與升值等,無疑為市場利潤增長拉開一個新口子,而物業管理服務也将在風口浪尖之上成為又一時代新寵。

    根據市場機構的數據統計,截至2017年末全國物業服務企業在管建築面積約為321億平方米,而近6年來的復合增速達至5.8%。而随着互聯網技術如雲計算、大數據的應用加深,增值服務内容的不斷豐富,人均收入的增長等積極因素影響,物業管理服務市場的收入未來可觀。市場數據統計顯示,從2012年至2017年,物業市場收入從1749億元增至2685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8.9%。

    但對于企業而言,盡管基礎物業服務收入占物業服務總收入比重超七成,但收入增長緩慢,且利潤回報不及增值服務部分,因此不少物管公司紛紛挖掘並擴充物業服務的附加值,通過技術與資源的整合,定位客群需要,從業主的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入手提供完善的服務,從而促進營業收入與利潤的增長。數據顯示,2012年至2017年間物業管理增值服務市場的復合年增長率為73.8%,預計到2022年增值服務市場規模将能超過8000億元人民币。

    誰能成為物業服務的佼佼者?

    面對未來可期的商業藍海,不少企業紛紛布局。截止目前,已有超過七十家物業服務企業成功步入資本市場。而港股共有11家物業公司挂牌上市,單在2018年便有5家,分别是雅生活服務、碧桂園服務、新城悅、佳兆業物業和永升生活服務。

    資本市場的加持,資金流動渠道的拓寬,無疑能為物業服務企業規模化發展添力。而在新的一年,不少身處其中的企業早已迫不及待、摩拳擦掌,企圖在資本與商業利潤中分得一杯羹。面對這一嶄新的物業市場競争,誰能憑借自身過硬的實力、獨特的商業模式與另辟蹊徑的經營策略在激烈的比拼中脫穎而出?

    為此,觀點指數研究院通過營運指標、财務指標、管理指標、品牌指標、創新指標、人氣指數等指標的綜合測評,從而推選出具有卓越表現的企業登上2019年度房地産卓越企業表現分榜單—2019物業服務企業表現。

    到底,哪些物業服務企業能夠以其卓越的表現赢得行業的掌聲與認可?請期待2019年3月在深圳舉行的“2019觀點年度論壇”,現場将隆重揭曉。

    同時,本次榜單評選将會設置人氣指數投票,通過市場的熱度及歡迎度來衡量企業的市場影響力,人氣指標将在不同榜單中占據不同的分值比重。

    如果你有想要支持的企業,想為企業加油打call,點擊進入投票通道

    撰文:歐陽穎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