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正與潛在買方商洽出售香港啟德最後一塊地

观点网

2019-01-27 21:14

  • 香港國際建投謹此澄清,該公司現正與一名潛在買方就可能出售事項進行商洽。概無就有關可能出售事項訂立具法律約束力的買賣協議。並表示,潛在買方獨立于該公司及其關聯人士。

    觀點地産網訊:1月27日晚,海航集團旗下子公司香港國際建設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董事局留意到近期的若幹媒體報道,有關出售香港啟德一宗地塊事項。

    香港國際建投謹此澄清,該公司現正與一名潛在買方就可能出售事項進行商洽。概無就有關可能出售事項訂立具法律約束力的買賣協議。並表示,潛在買方獨立于該公司及其關聯人士。

    可能出售事項的條款(包括架構、代價及其他有關安排)仍處于商洽中及須待達成最終協議,方可坐實。

    1月25日援引港媒消息,海航集團旗下子公司香港國際建設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拟出售位于香港舊啟德機場地區的一宗地塊,土地面積為9482平方米。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宗地塊為香港國際建投于2017年3月以74.4億港元投得。早于2016至2017年間,海航集團合共斥資超過272億港元購入啟德4幅地皮。

    其後由于集團财務方面原因,于2018年一季度分别賣出3幅地皮,當中2幅以近160億港元向恒基兆業出售,另一幅以63.6億港元向會德豐轉讓。知情人士透露,香港國際建投在啟德余下的最後一宗土地,目前也拟沽出。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