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荔灣鶴洞村舊改引合作企業 改造投資額24億元

观点网

2019-01-25 14:50

  • 據悉,鶴洞村位于廣州荔灣區東南部,東臨珠江,南接廣鋼舊廠,西至廣鋼醫院,北至鶴洞路,在廣鋼新城闆塊内,目前片區戶籍人口共2945人。

    觀點地産網訊:1月25日,廣州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發布荔灣區白鶴洞街鶴洞村更新改造公開選擇合作企業公告,改造範圍總面積為22.02公頃,改造投資額23.98億元,項目競價時間為3月13日。

    據悉,鶴洞村位于廣州荔灣區東南部,東臨珠江,南接廣鋼舊廠,西至廣鋼醫院,北至鶴洞路,在廣鋼新城闆塊内,目前片區戶籍人口共2945人。

    公告顯示,鶴洞村改造範圍内用地面積為22.02公頃,規劃總建設量62.19萬平方米。其中,復建安置建築面積40.84萬平方米,包括住宅部分27.71萬平方米以及集體物業部分13.13萬平方米。

    改造模式方面,鶴洞村舊改采取全面改造模式,以村(經濟聯社)為改造主體,進行自主改造。此外,鶴洞村整體拆除重建後,改造範圍内村民復建地塊可按規定轉為國有建設用地,居民復建住宅用地按照國有用地辦理國有房産證。

    合作企業方面,公告要求此次申請企業注冊資本不低于5億元,具備房地産開發企業二級或以上資質,且有開展三舊改造經驗;申請企業須具備房地産開發經驗,在廣州區域内已累計開發建設項目總建築面積不低于100萬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明确不接受正在實施荔灣區實施的舊村莊更新改造且尚未完成整村補償安置工作的企業或聯合體企業申請;不接受已成為荔灣區其他舊村改造意向企業的企業或聯合體企業申請。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由于面積巨大,地處中心城區,廣船、廣鋼新城、廣紙地塊一直都被視作廣州舊廠改造的三大明星項目;一旦全部完成,由鶴洞橋橫跨的“一江兩岸三城”新居住闆塊格局将在老城區内成形。

    而最近,廣州舊村改造的消息不斷,1月23日,中鼎拿下黃埔新莊社區400萬平舊改項目;1月24日,從化區江埔街禾倉村全面改造項目招標,項目預算總金額46億元;1月23日,白雲陳田村同樣公開選擇合作企業改造投資額73.96億元;1月17日,方圓聯手美林拿下廣州新市頭村舊改,涉2.67公頃用地;1月26日,升龍集團獲廣州番禺舊改項目,總投資額不少于60億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舊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