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健康購動力電池企業58%股權 代價10.6億

观点网

2019-01-24 16:45

  • 恒大健康表示,收購目標公司待售股權,旨在完成其新能源汽車全産業鍊的布局。

    觀點地産網訊:1月24日,恒大健康産業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全資附屬公司恒大新能源動力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作為買方)、深圳市科陸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為賣方)及擔保方訂立有關收購事項的股份買賣協議。

    據此,買方同意按總代價人民币10.6億元收購,而賣方同意出售不存在任何權利負擔的待售股權(即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的58.07%股權)。

    公告指出,目標公司為一家在中國成立的專注于三元軟包動力電池的行業龍頭企業之一,由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為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的直屬機構)與日本ENAX公司共同創立,技術來源于被譽為“锂電池之父”小澤和典及其研發團隊。

    目標公司是中國國内第一批符合工信部《汽車動力蓄電池行業規範條件》的企業,是國家動力電池和電池繫統繫列標準的主要制定者之一。

    目標公司在上海、江西、廣西、江蘇已擁有四大生産基地。于2018年,其動力電池裝機量排名中國行業前十,軟包動力電池穩居中國行業前三。

    恒大健康表示,收購目標公司待售股權,旨在完成其新能源汽車全産業鍊的布局。動力電池為新能源汽車的核心部件,是新能源汽車産業實現做大做強的關鍵。集團入主目標公司,期望實現利用國際資源研發世界頂級動力電池技術,發揮産業協同的優勢,使集團在面對未來激烈的市場競争時更具優勢。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1月15日下午,恒大健康以9.3億美元的價格收購Mini Minor Limited 51%股權,該公司持有的唯一資産為瑞典一家電動汽車公司NEVS。

    2012年,NEVS收購瑞典薩博(SAAB)汽車公司,後者脫胎于飛機制造企業,是由斯堪尼亞汽車公司和瑞典飛機有限公司合並。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