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源國際:上周股票跳水為做空機構所為 控股股東地位不動搖

观点网

2019-01-21 18:37

  • 佳源國際主席沈天晴在會議中指出,關于股票價格下跌的原因,初步推斷是做空機構利用輿論發布不實消息,誤導投資者以便混水摸魚所致。

    觀點地産網訊:1月21日,佳源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半島酒店舉辦投資者午餐會,並主動回應近日疑被投資機構惡意做空引致股價大跌等事宜。

    佳源國際主席沈天晴在會議中指出,關于股票價格下跌的原因,初步推斷是做空機構利用輿論發布不實消息,誤導投資者以便混水摸魚所致。他們主要是無中生有地指控公司有兩筆合共3.5億美元的優先票據未能在到期日償還。

    他同時表示,其次做空機構又利用自媒體引用某機構《2018百強房企銷售增幅排行榜》錯誤的榜單,捏造虛假新聞以損害公司聲譽。

    會議期間,沈天晴重申股價下跌與佳源國際的經營狀況沒有任何關繫,並強調佳源國際目前業務發展十分良好,财務狀況也相當穩健。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過往報道,1月17日下午,佳源國際股價最低下跌89%至1.40港元,收盤跌80.62%,報2.52港元。彼時有消息稱,佳源國際美元債到期,出現債務違約,從而導致股價暴跌。

    随後佳源國際發布消息稱,有關集團分别于2018年1月19日及4月26日發行,共值3.5億美元票息8.125厘的優先票據,集團确認已償還全數款項。

    此外,對于投資者關心的大股東股票持倉量問題,沈天晴表示,截至1月18日收盤,其控股股東地位沒有動搖,仍是控股股東,且未來不排除還會繼續通過優質資産注入、二級市場增持以及行使回購公司股票等措施提升持股比例的可能性,以體現對佳源國際未來發展的堅定信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