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碧桂園的杠杆将在未來三年内保持穩定

观点网

2019-01-18 16:46

  • 碧桂園擁有多元化的土地儲備,這使其能夠實現合同銷售的持續增長,同時保持杠杆率(按淨債務/調整後的庫存計算)低于35%。

    觀點地産網訊:1月18日,惠譽評級将碧桂園拟發的5.5億美元優先票據評為“BBB-”預期評級,而另外一筆拟發的2024年到期利率為8%的5.5億美元優先票據的出價将不會影響該債券的“BBB-”評級。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早前報道,1月18日,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拟發行一期5.5億美元于2022年到期、利率7.125%的優先票據,以及一期額外的4.5億美元于2024年到期、利率8%的優先票據,兩筆票據合計本金10億美元。

    惠譽表示,給予碧桂園的評級是因為其強大的業務概況和健康的财務狀況。具體而言,碧桂園擁有多元化的土地儲備,這使其能夠實現合同銷售的持續增長,同時保持杠杆率(按淨債務/調整後的庫存計算)低于35%,與投資級别的同行保持一致。

    惠譽預計,碧桂園的合同銷售增長将在未來兩年放緩,因為旨在控制增長,在2018年發生一繫列工地事故後,更加優先考慮項目的安全和質量。

    在評級報告中,惠譽指出,碧桂園擁有足夠的土地來支持更為溫和的增長計劃,而且管理層在土地收購方面表現出更多的紀律,這兩者都可能有助于去杠杆化。

    2018年上半年,碧桂園收購了530個土地,土地溢價達2240億元,其中期間支付1960億元(占銷售收入的58%)。惠譽預計,在按比例合並合資企業後,碧桂園的杠杆将在未來三年内保持穩定。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評級

    碧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