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人事變局:肖民之後 林茂德、鄭英或将請辭董事與監事

观点网

2019-01-16 22:46

  • 繼深鐵集團總經理肖民辭去萬科董事職位後,原深鐵集團董事長林茂德、原深鐵地産黨委書記兼副總經理鄭英很快也将分别辭去萬科非獨立董事與監事。

    觀點地産網訊:據《财經》1月16日報道,繼深鐵集團總經理肖民辭去萬科董事職位後,原深鐵集團董事長林茂德、原深鐵地産黨委書記兼副總經理鄭英很快也将分别辭去萬科非獨立董事與監事。

    《财經》報道稱,肖民已出任深圳市住房與建設局巡視員,公職在身,因而請辭萬科董事職位。

    而原深鐵集團董事長林茂德在2017年10月退休之後,也有請辭萬科非獨立董事的意圖,但因各種因素,終未能辭去,此次肖民的辭任萬科董事可能是萬科人事變局的一個口子。

    上述萬科人事變動落實後,2017年6月确定下來的萬科董事會人選将空出兩席,監事會人選空出一席。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萬科董事會共11人,此前由7名非獨立董事及4名獨立董事組成;萬科監事會由2人組成。

    具體來看,在萬科董事會非獨立董事名單中,深鐵派駐人選曾占3席,分别是原深鐵集團董事長林茂德,原深鐵集團總經理肖民,及深鐵集團财務總監陳賢軍。肖民與林茂德辭任後,深鐵集團将僅剩陳賢軍一人擔任萬科非獨立董事。

    萬科管理層在萬科董事會中占3席,分别為萬科董事長郁亮,執行副總裁王文金、執行副總裁兼首席運營官張旭。

    剩余一位非獨立董事是孫盛典,現任深圳市賽格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萬科A前10大股東里並未有深賽格。據分析人士稱孫盛典可能擔任萬科之前就已存在過的外部董事席位。

    萬科監事會此前則由萬科監事會主席解凍、深鐵地産副總經理鄭英組成,鄭英辭任後,監事會将僅剩下解凍。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人事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