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産業用地和居住用地比例調整至1:2

观点网

2019-01-11 16:14

  • 城市副中心的産業用地和居住用地比例從現狀的1:1.3調整到1:2,到2035年達到平衡,基本實現在副中心工作、在副中心居住。

    觀點地産網訊:1月11日,國新辦舉行河北雄安新區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發布會。會上,北京市副市長隋振江表示,建設城市副中心過程中要吸取中心城區建設的經驗教訓,不能延續老的路子,要未雨綢缪,防“城市病”于未然。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隋振江表示,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詳細規劃明确提到更合理地确立城市布局和結構,以和諧宜居為標準,将人口密度控制在0.9萬人/平方公里以内。

    同時,他表示,城市副中心要優化生産、生活、生态空間結構,大幅度提高生态空間規模,城市副中心有40%是生态空間,不是綠就是水,一般新城從來沒有過這樣高的生态空間規模。

    此外,控制性詳細規劃強調,城市副中心的産業用地和居住用地比例從現狀的1:1.3調整到1:2,到2035年達到平衡,基本實現在副中心工作、在副中心居住。鼓勵功能兼容和復合利用,就近滿足居民工作、居住、休閑等需要。完善住房體繫,建立完善的住房保障體繫和商品住房調控體繫。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