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将探索放寬澳門居民在購房等方面的限制

观点网

2019-01-10 20:03

  • 會議中提出,珠海将加快完善覆蓋在珠海發展港澳人員的公共就業服務體繫,支持澳門青年人才創新創業,探索放寬澳門居民在出入境、停居留、教育、購房等方面限制。

    觀點地産網訊:1月10日,中共珠海市委八屆六次全會召開,會議中提出,珠海将加快完善覆蓋在珠海發展港澳人員的公共就業服務體繫,支持澳門青年人才創新創業,探索放寬澳門居民在出入境、停居留、教育、購房等方面限制。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全會中還提出,将以橫琴本島為核心區,重點服務澳門新興産業和現代服務業發展;以橫琴南部填海區域為拓展區,建設支持澳門産業多元發展的新平台,探索區域管理模式創新;以保稅區、洪灣、十字門一體化發展區域為輻射區,主要承載高新科技、高端服務、生活居住功能,建設“馬骝洲一河兩岸”城市新中心。

    在産業發展方面,會上則提出将以粵澳合作産業園、粵澳中醫藥科技産業園、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等平台為重點,協同推進特色金融、休閑旅遊、高端裝備制造、生物醫藥、文化創業等産業發展。

    同時,推動設立珠澳合作發展基金,充分利用兩地資源,共同開展基礎設施建設和新興産業投資,共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