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之家将借殼武漢中商 此前獲阿里、泰康人壽等注資130億元

观点网

2019-01-10 17:06

  • 收購完成後,居然控股将成為武漢中商股東。武漢中商市值僅16.9億,這也意味着收購完成後,居然之家将借殼上市,汪林朋将成為上市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觀點地産網訊:武漢中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1月9日宣布重大資産重組,收購對象為家居連鎖零售商居然之家。

    按照控股股東武漢商聯集團與居然控股達成的協議,武漢中商将收購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連鎖集團的100%股權。武漢中商将停牌不超過五日,以披露具體的重組預案。

    公告中稱,居然控股為居然新零售的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為汪林朋。收購完成後,居然控股将成為武漢中商股東。武漢中商市值僅16.9億元,這也意味着收購完成後,居然之家将借殼上市,汪林朋将成為上市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居然新零售為居然之家核心業務,也是一年前阿里巴巴等十多家投資方入股的主體。于2018年2月,居然之家以360億元估值,獲得阿里巴巴、雲鋒基金、泰康人壽、加華偉業、約瑟投資等機構的130億元戰略投資,出讓了36%股權。

    其中,阿里巴巴投資54.53億元,雲鋒基金投資約18億元,兩者作為關聯方共獲得居然之家20%股份,為第二大股東。泰康人壽投資28.8億元,加華偉業14.5億元,陳九霖的約瑟投資投入4億元,130億元投資中這5家占了120億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資本

    居然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