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指軟銀對WeWork投資從160億銳減至20億美元

观点网

2019-01-09 10:43

  • 軟銀于2018年底推出計劃将對WeWork增投160億美元,現因諸多原因導致投資減少87.5%,只計劃投資20億美元。軟銀最早可能在本周宣布這筆投資。

    觀點地産網訊:1月9日據外媒報道稱,軟銀于2018年底推出計劃将對WeWork增投160億美元,現因諸多原因導致投資減少87.5%,只計劃投資20億美元。軟銀最早可能在本周宣布這筆投資。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去年10月,軟銀曾計劃收購WeWork的多數股權,當時這筆交易的估值在150億至200億美元之間。

    而在此次最新的20億美元投資之前,軟銀已向WeWork投資了80億美元,其中包括去年11月投資的30億美元資金。軟銀一直通過其1000億美元的願景基金(Vision Fund),來增持英偉達、Uber、Wework等諸多科技公司以及新興行業公司的股份。軟銀目前持有Wework約20%的股權。

    而有接近軟銀的知情人士表示,最新的20億美元投資将來自軟銀,而不是它旗下的願景基金,對WeWork的估值為470億美元,這使得軟銀對WeWork的總投資達到約105億美元(僅在過去6個月内已對WeWork投資達60億美元)。該基金已持有WeWork大量股份。

    據悉,WeWork已成為最有價值的私營企業之一,盡管該公司仍在虧損。據稱,在2018年前9個月,WeWork虧損了12.2億美元,而2017年全年該公司虧損了9.33億美元。但是,WeWork的支出遠遠大于收入。而軟銀已然成為WeWork的最大支持者之一,還在考慮加大對WeWork的投資。

    在不久前,軟銀的移動端公司在日本上市,是繼阿里巴巴後的全球第二大IPO,但上市首日即遭到破發,攬金表現不甚理想,軟銀的财務狀況最近不大理想可能是導致投資減少的很大原因。而世界範圍内的市場波動使得投資者更加謹慎,WeWork的其他投資者不願向軟銀出售太多股份。

    另悉,願景資金遇到的狀況也不大理想,基金的主要投資者,沙特阿拉伯和阿布紮比主權基金對增資軟銀表示了擔憂。去年沙特發生的記者事件在全球範圍内持續發酵,而極力推動沙特投資願景資金的王儲也處在事件的旋渦中心,導致了願景資金狀況不大理想。而市場給願景資金的反應也讓其愈發艱難,其持有英偉達股份,英偉達市值自9月底以來已縮水近一半,而持有股份的另一家科技公司Uber的IPO估值,可能從早些時候的1200億美元降至900億美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共享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