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世茂工三”因無競拍者報名最終流拍 起拍價23億

观点网

2019-01-08 10:48

  • 樂視控股旗下最值錢的資為北京财富時代置業有限公司,其持有北京物業世茂工三項目,該宗拍賣估價高達32.89億元、起拍價23.02億元,此次流拍因無報名者。

    觀點地産網訊:樂視控股旗下的北京财富時代置業有限公司全部股權于1月7日10時開始拍賣,已于1月8日10時拍賣結束,因未有競拍者報名,最終流拍。而北京财富時代置業有限公司擁有世茂工三項目。

    據了解,甯波舜宇光電信息有限公司作為此次拍賣的申請執行人,這宗拍賣評估價高達32.89億元、起拍價23.02億元的資産,起拍價一般由法院參照評估确定,未做評估的起拍價不得低于評估價或者市價的百分之七十。

    據過往信息顯示,世茂工三項目最初為世茂股份所有,2016年5月世茂股份披露,公司将向樂視控股轉讓下屬公司持有的“财富時代公司” 及“新世紀公司”100%股權,交易價格分别為29.20億元、0.52億元,合計29.72億元。

    世茂相關人士表示,北京财富時代置業有限公司與北京百鼎新世紀公司分别持有世茂工三項目的部分權益,樂視控股當時通過收購上述兩家公司獲得了北京世茂工三項目的完整權益。

    于2017年6月,有市場消息傳出,樂視控股正與萬科商談出售樂視控股旗下的北京世茂工三項目,樂視方面希望對價約40億元。

    2017年6月19日,市場消息又稱,因萬科只願出價20億,樂視與萬科對世茂工三商業項目因報價懸殊,雙方談判已經終止。

    此外,還有消息稱融創最開始與樂視談的業務就是世茂工三項目,而後決定有更大的合作。

    據悉,本次拍賣為世茂工三項目第一次拍賣,流拍後法院會依法進行後續程序,即一拍流拍後二拍、二拍流拍後變賣,或當事人同意以物抵債,或被執行人履約等等。在第二次網絡拍賣中,法院會相應下調起拍價,使得拍賣成功率更高。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報道,在2018年9月21日時,樂視控股也曾有三項資産被法院拍賣,總成交金額為2.41億元,受讓方為融創。分别為樂視控股持有的樂視影業(北京)有限公司21.81%的股權,樂融致新(前樂視致新及新樂視智家)2618.35萬元出資額的股權,以及新樂視智家電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中3124.53萬元出資額的股權。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樂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