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房企的轉型利器是什麼?

观点网

2019-01-06 00:40

  • 2019年,産業地産會是房企的轉型利器嗎?

    近年來,在宏觀調控和市場變革背景下,房地産住宅市場活躍程度持續降溫,商業地産也受到核心地段土地供應限制,尤其在一線城市,想要在中心地段獲得土地困難重重。

    産業地産的熱度逐漸上升,不少房企早早布局,似有把産業地産作為轉換賽道的重要切入點。

    那麼,2019年産業地産會是房企的轉型利器嗎?

    無論是傳統産業轉型升級的迫切需求還是新興産業的蓬勃發展,都需要全新的産業配套和服務。市場需求的另一端是政策對産業地産的大力支持,僅就2018年來說,國務院、發改委、工信部、文旅部以及各地方政府均有利好動向。

    從長遠來看,産業地産為企業打造了一個良好的發展平台,聚集效應能促進産業快速發展。對于當地來講,産業地産更是有助于改善環境、提升區域知名度和加速經濟增長。各地方政府歡迎産業地産落地發展,這為房企發展産業地産提供了便利。

    相較2017年,2018年全國推出工業用地面積增長達兩位數,工業用地成交樓面均價同比有所下降。一方面反映出産業地産發展速度在加快,也說明房企在土地成本方面有所減少,産業地産或許會成為房企另一個新的利潤增長點。

    在上遊研發設計及下遊終端市場中尋找機會,是産業地産實現收益的重要渠道。做産業地産是一件“費時費力”的活兒,房企需要具備産業整合、研究、實踐和融合四種能力,這並非一日之功。

    當前的産業地産,不缺數量缺質量和經驗,大多沒有科學的市場調研和統一規劃,同質化嚴重,後期運營也並不如意。正因為如此,少有在産業地産闆塊盈利的房企。

    想要做好産業地産,要轉變開發思路,把握未來趨勢,踩準節奏。

    未來,産業地産在發展理念将是越來越重視生态、環保、智慧城市、低碳等問題,可持續發展的同時挖掘自身特色也是重要方向之一。

    完善運營服務體繫将是産業地産增收的重要課題,采用先進的物業、商業服務標準及水平,完善企業配套服務和政策服務體繫可以為産業地産吸引力和發展加分不少。另外,針對性招商以及提供運營管理服務也會帶來可觀的收益。

    未來産業地産将如何發展,地産大佬們又有哪些獨家見解?将于2019年3月深圳舉辦的“2019觀點年度論壇”上或許會有精彩的答案,屆時數百開發企業、投資機構、金融投行、專業機構、互聯網企業的領袖與高層,與行業領導、經濟學者、主流媒體共同論道,尋找2019年中國房地産的創新未來。

    論壇現場還将發布“2019年度房地産卓越企業表現”,産業園區運營典範通過分榜單“2019産業地産運營商表現”與大家見面。

    活動安排

    2019觀點年度論壇

    【大會主題】:展望:重構未來

    宏觀篇:經濟與樓市

    市場篇:增量開發與存量運營

    産品篇:供需新格局

    創新篇:風口與藍海

    模式篇:“慢下來”的房企

    土地篇:面粉之問

    産業篇:運營為王

    金融篇:“去杠杆”的融資抉擇

    2019年度房地産卓越企業表現發布儀式

    2019觀點學徒計劃—總部訓練營

    探訪名企:走進行業最具代表性的知名企業與項目,讓你親身感受行業領先者的獨特氛圍,在現場實地考察中思考企業成功的路徑與方法。

    高端對話:與高層面對面,撥開層層迷霧,探讨企業成功與制勝之道,在思想碰撞中尋覓成功之道。

    案例教學:資深導師代表性實例教學,針對性答疑解惑,解碼方法與路徑,内部深度交流。

    *更多信息将持續更新,敬請關注。

    撰文:秦敏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