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2019年推動公募REITs試點 加快發展住房租賃REITs

观点网

2019-01-02 18:30

  • 深化債券産品創新,推動公募REITs試點,加快發展住房租賃REITs。

    觀點地産網訊:1月1日,上海證券交易所在新年致辭中表示,進一步發揮債券市場直接融資功能,深化債券産品創新,推動公募REITs試點,加快發展住房租賃REITs。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上交所在新年致辭中明确了六大方面的重點部署,一是大力推動市場法制建設,提高市場主體規範化運作水平,為上市公司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二是充分還原市場内生價值發現功能,完善交易制度,提升市場透明度;三是提高開放化水平,“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

    上交所提到,第四點則是激發市場活力,繼續推進多層次資本市場的建設,拓展市場深度和廣度。

    其中,2019年,上交所将繼續深化“新藍籌”行動,打造充滿生機活力“新主闆”。同時,上交所将進一步發揮債券市場直接融資功能,加強債券市場制度建設,适時發布住房租賃、項目收益等業務規則;深化債券産品創新,推動公募REITs試點,加快發展住房租賃REITs;深化債券分類管理;積極引入債券國際投資者。

    此外,2019年将全力推動科創闆改革盡快落地,上交所提到,設立科創闆並試點注冊制不僅僅是一場增量改革,它是一場繫統工程,是資本市場深化改革的突破口,這是上交所2019年的一号工程。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