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産G30 | 市場角逐中,哪家房企擁有卓越的資本表現?

观点网

2019-01-02 00:25

  • 2019中國房地産上市企業30強(地産G30),正是為了記錄、表彰這些在房地産行業表現優秀的上市企業而誕生。

    随着行業政策與市場經濟的變化,房地産愈趨往多元的方向演變,在住宅之外,去地産化、創新與轉型成為了各大房企紛紛舉起的旗号。而在規模之外,資金流與利潤率、銷售回款成為了行業關注的焦點,降負債、拓寬融資渠道俨然成為了當務之急。

    2018年,在港交所上市的敲鑼聲接連響起,房企中正荣、弘陽、美的置業、大發地産、恒達集團成功登陸資本市場。除此之外,也有7家房企在年内已提交上市申請。上市背後,是融資受限下的資本擴張,也是資本結構的擴展與再成長,而對于正處于市場寒冬的房企們來說,資本市場能為他們帶來更多儲備。

    但是,資本市場是否真的這麼美好?根據觀點指數研究院發布的2018中國房地産銷售金額TOP100顯示,有32家房企成功突破1000億元的合約銷售額,這個數字對比2017年的17家增加了15家,近乎90%。市場似乎一片歡騰,但背後卻是行業面不看好下的融資困難。據相關研究機構的數據顯示,在11月全行業發行票面利率盡管有所下滑,但平均發行利率仍為6%左右,對比前兩年而言有所提升。而結合不同評級,融資成本與融資優勢也有所不同。從觀點指數監測的重點上市樣本企業來看,上半年融資總額同比增長約為9%,遠高于行業到位資金4.6%的增長速度,這也顯示出重點房企在融資上的略勝一籌。

    而在如此復雜的融資環境之下,如何成為資本市場的卓越代表,如何以穩健的财務表現成為市場的寵兒並推動自身的規模發展,這些都考驗着企業的資本運作财技,更考驗企業自身生存的硬本領。

    2019年度房地産上市企業表現(地産G30),正是為了記錄、表彰這些在房地産行業表現優秀的上市企業而誕生。

    資本角逐中,哪家房企能成為優秀代名詞?

    上市企業30強(地産G30)是中國房地産卓越100榜的源起,評選的是30家位于行業頂尖位置的房地産上市企業,他們是優秀房地産行業上市企業的代表。

    觀點指數研究院将通過财務指標中的成長能力、盈利能力、償債能力、回報率等多維度綜合衡量企業表現,對房企的毛利率、淨利率、流動比率、速動比率、負債率、淨資産收益率等數據進行研究與分析,並結合營運、管理、商業模式、品牌、人氣指數等指標體繫綜合推選出2019年度房地産上市企業表現(地産G30)。

    相對于銷售金額TOP100的比拼,上市企業30強(G30)考驗的是企業綜合财務能力,而在當前資本市場復雜的形勢之下,本屆G30的角逐可想而知将更為激烈。

    到底,哪些上市企業能登上行業巅峰,赢得行業的掌聲與認可?請期待2019年3月在深圳舉行的“2019觀點年度論壇”,現場将隆重揭曉。

    同時,本次榜單評選将會設置人氣指數投票,通過市場的熱度及歡迎度來衡量企業的市場影響力,人氣指標将在不同榜單中占據不同的分值比重。網絡票選平台将在稍後開放,請各位密切關注我們的微信、網站及其它官方渠道。

    撰文:歐陽穎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