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前三季房屋市政工程生産安全事故581起 同升11.09%

观点网

2018-12-29 11:38

  • 另外,在2018年三季度建築施工安全專項治理行動督查執法建議書所列項目整改及處罰情況顯示,碧桂園、保利均被提及。

    觀點地産網訊: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近日發布了《2018年三季度建築施工安全專項治理行動進展情況的通報》,文件里指出2018年前三季度,全國共發生房屋市政工程生産安全事故581起、死亡673人,比2017年同期事故起數增加58起、死亡人數增加49人,同比分别上升11.09%和7.85%。

    據了解,住建部選取河北、内蒙古、山東、甘肅、甯夏和新疆等6省(區)開展專項督查行動,檢查了18個在建房屋建築工程和10個在建城市軌道交通工程,其中房屋建築工程不合格項占比為15.84%。

    另外,在2018年三季度建築施工安全專項治理行動督查執法建議書所列項目整改及處罰情況顯示,碧桂園、保利均被提及。

    其中,碧桂園的石家莊天匯項目被查出監理單位未按照規定開展巡視工作及一繫列設備架構安全問題,各部門總共被罰款28.7萬元。

    保利的蘭州領秀山五區項目則被查出相關材料及架構未現場檢驗,以及一繫列相關結構安全問題,被罰款10萬元。

    銀川市楓林灣四期項目被查出未進行鋼筋電渣壓力焊焊接工藝性能試驗,縱向鋼筋配置規格不符合設計要求及塔式起重機起升高度和起重量限位器失效四項問題。

    呼和浩特市城市軌道交通1号線一期工程,被查出施工中二級配電箱電纜沿地面明設,支撐腳手架立杆底部未設置掃地杆問題,同時被發現總監理工程師無監理單位法人代表簽署的授權書且未簽署工程質量終身責任承諾書。

    呼和浩特市中國電信雲内蒙古信息園A10數據中心項目,被查出鋼筋工程焊接施工前未按要求進行工藝試驗,塔式起重機的起升高度限位器及幅度限位裝置失效和模闆支撐架頂部U型支托與橫梁兩側的間隙未楔緊的問題。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保利

    碧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