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發展獲香港300億港元啟德體育園合約

观点网

2018-12-28 22:26

  • KTSPL獲授一份有關設計、建造及營運香港啟德體育園的合約,總建築合約金額為299.93億港元。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8日晚間,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公告稱,KTSPL獲授一份有關設計、建造及營運香港啟德體育園的合約,總建築合約金額為299.93億港元。

    公告中披露,KTSPL為一家合營公司,由新世界發展的全資附屬公司New World Sports擁有75%及新創建的全資附屬公司NWS Sports擁有25%。于2018年12月28日,該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持有新創建全部已發行股本約61%。

    于同日,新世界發展、New World Sports、新創建與NWS Sports訂立股東協議,以規管New World Sports及NWS Sports為共同承接該項目各自就KTSPL的營運及管理方面的權利及義務。New World Sports于KTSPL的預計總資金承擔最多約為15億港元。

    公告稱,預期KTSPL将于政府通知時就該項目的設計、建造及營運與政府訂立設計、建造及營運合約。于設計、建造及營運合約正式簽署之前,政府于2018年12月28日向KTSPL發出的接納函已構成政府與KTSPL之間具有約束力的協議。

    此外,2018年12月28日後不久,KTSPL及協興工程(新創建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及因此為該公司的附屬公司)将訂立建造管理協議。據此,協興工程将就該項目向KTSPL提供建造管理服務。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啟德體育園是香港近數十年來其中一項最重要的體育基礎建設,園區占地約28公頃,較維多利亞公園大約9公頃。啟德體育園座落于市中心,位于海傍,鄰近港鐵站和公共交通設施,啟德體育園将被計劃發展成大型綜合體育園,園内設有體育、休閑、娛樂、零售及餐飲設施。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