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星美凱龍拟發行50億元供應鍊金融資産證券化業務

观点网

2018-12-24 17:03

  • 紅星美凱龍本次拟設立的供應鍊金融資産支持專項計劃以深圳前海聯易融商業保理有限公司作為原始權益人,平安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作為計劃管理人。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4日,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拟開展供應鍊金融資産證券化業務,發行總規模不超過50億元,分不超過30期發行,每期專項計劃預計存續期限不超過18個月,按市場利率發行。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紅星美凱龍本次拟設立的供應鍊金融資産支持專項計劃以深圳前海聯易融商業保理有限公司作為原始權益人,平安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作為計劃管理人。

    紅星美凱龍及(或)其並表範圍内子公司的上遊供應商提供商品采購或提供分包所産生的應收賬款轉讓至保理商後,按照簽訂的《基礎資産買賣協議》約定,原始權益人出售予專項計劃並交割完成的應收賬款債權。

    公告顯示,本次專項計劃向資本市場發行的證券将分為優先級資産支持證券和次級資産支持證券,其中每期次級發行規模為100萬元。

    紅星美凱龍表示,通過開展供應鍊金融資産證券化業務,可以更好地盤活存量資産,延長公司應付賬款的付款期限,緩解公司短期現金流壓力,以及拓寬融資渠道和優化負債結構。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紅星美凱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