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普洛斯設第三個日本物流基金 皇庭國際置入重慶商場

观点网

2018-12-23 16:32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皇庭國際以同心基金22.34%股份置換重慶項目

    12月23日晚間,深圳市皇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拟以公司旗下的深圳市同心投資基金股份公司22.34%股份,與公司關聯方深圳市皇庭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重慶皇庭珠寶廣場有限公司100%股權進行資産置換。

    其中,皇庭集團及其全資子公司重慶皇庭九龍珠寶産業開發有限公司對重慶皇庭持有的債權3.62億元,通過皇庭國際和皇庭集團下屬公司間的債權債務重組來沖抵應向皇庭國際子公司支付收購同心基金22.34%股份的部分對價款,抵消後重慶皇庭無須再償還該筆債務。各方債權債務抵消後本次資産置換剩余差額為2.63億元,該差額部分由皇庭集團或其指定的公司以現金方式付給皇庭國際或其子公司。

    重慶皇庭廣場房屋建築面積7.8萬平米,商場地上4層,地下1層,停車位近千個,已于2016年12月24日開業。重慶皇庭在2017年度和2018年1-10月份處于虧損狀态。

    普洛斯設第三個日本物流開發基金 資産規模56億美元

    據12月22日億歐網報道,普洛斯宣布設立日本私募物流開發基金——普洛斯日本開發基金III,完成投資後,基金管理的資産規模将達56億美元(約合6250億日元)。

    普洛斯日本開發基金III是普洛斯在日本設立的第三個開發基金,吸引了主權基金和養老基金在内的多家國際投資機構,其中加拿大養老金計劃投資委員會(CPPIB)為基石投資者,也是最大的基金投資人。

    報道顯示,普洛斯在日本東京地區投資12億美元打造的普洛斯相模原物流園(GLP Sagamihara)将作為種子資産裝入日本開發基金III,該園區将分期開發,完工後總建築面積将達65萬平方米。 

    随着日本開發基金III的設立,普洛斯在日本的四個私募股權基金及日本不動産投資信托(J-REIT)管理的資産總額将達180億美元。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皇庭國際

    普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