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發函振興生化 要求對黃靈謀任職董事長等事宜進行說明

观点网

2018-12-20 23:01

  • 提及包括廣東雙林修訂公司章程、獨立董事劉書錦未當選和黃靈謀任職董事長等事宜,並于12月24日前對相關事宜進行回復說明。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0日,深圳證券交易所向振興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發出關注函,其中提及包括廣東雙林修訂公司章程、獨立董事劉書錦未當選和黃靈謀任職董事長等事宜,並于12月24日前對相關事宜進行回復說明。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關注函中提到,關于廣東雙林修訂公司章程一事,需要在振興生化公司及廣東雙林兩個層面說明分别履行的相關程序及其合規性,以及修訂公司章程的目的。

    與此同時,深交所要求振興生化說明其目前獨立董事人數是否符合《關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獨立董事制度的指導意見》中“上市公司董事會成員中應當至少包括三分之一獨立董事”的要求,如否,要求其及時補選獨立董事。

    另外,振興生化于2018年12月17日召開董事會選舉了董事黃靈謀為公司董事長,但董事羅軍、鄭毅對黃靈謀的任職資格提出質疑。

    對此,深交所要求振興生化說明黃靈謀是否符合相關規定的任職資格,其擔任公司董事長是否存在違規情形,並請律師對其任職資格及任職的合法合規性發表明确意見。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佳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