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街 | 招商蛇口2.2億收購白俄羅斯“巨石”中白工業園

观点网

2018-12-20 22:15

  • 沒有商業,就沒有未來,這是“衣食住行遊購娛”一網打盡的商業世界。

    招商蛇口2.2億向招商北京收購白俄羅斯中白工業園20%股權

    12月20日,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宣布拟與招商局集團(北京)有限公司簽署合同,以現金收購招商北京持有的中白工業園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20%股權,交易對價為人民币2.2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招商北京與招商蛇口的實際控制人均為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標的公司成立于2012年8月27日,注冊地址在白羅斯共和國的明斯克州,主要經營範圍是開發、建設、運營“巨石”中白工業園。

    根據中白工業園審計報告,2017年度中白工業園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歸屬于母公司股東淨利潤的加權淨資産收益率為3.22%。根據招商蛇口去年的審計報告,其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歸屬于母公司股東淨利潤的加權淨資産收益率為19.73%。

    公告表示,中白工業園的上述指標低于招商蛇口,主要繫中白工業園目前仍處于前期開發階段。而考慮到中白工業園是“一帶一路”沿線的重要項目,本次交易将有利于完善招商蛇口的戰略布局,促進招商蛇口長期發展。

    據資料,中白工業園為“一帶一路”中外合資項目,股東包括白羅斯、杜伊斯堡港及我國相關領域大型企業。招商蛇口将通過提名2名董事參與中白工業園經營決策,保證其公司利益。目前,招商蛇口對中白工業園沒有後續增持計劃。

    華夏幸福獲湖北孝感漢孝産業新城PPP項目 合作期限為27年

    12月20日,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宣布成功取得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區漢孝産業新城PPP項目。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華夏幸福于該項目中的成交條件主要有三項。包括土地整理服務、基礎設施及公共設施投資建設費用的投資回報率為15%;當年産業發展服務費占入區項目當年新增落地投資額的比例為45%;以及規劃設計咨詢及運營管理維護等其他服務費的投資回報率為10%。

    據查資料,該項目的合作區域北至復興大道、盛家灣、金背山村,南至祝站鎮行政邊界、臨空橫五路,西至孝漢大道、野豬湖畔,東至祝站鎮區、臨空北東外環路。合作期限為27年,自《PPP項目協議》生效之日起計算。

    另外,該項目的運作模式為,政府方授予社會資本在本項目合作區域服務範圍内的排他性建設運營權,包括承擔區域内的公共服務義務。

    在本項目中,華夏幸福将授權其下屬全資子公司獨資設立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項目公司(SPV),作為投資開發主體,承擔相應全部投資及費用,負責合作區域的設計、投資、開發、建設、産業發展服務、運營及移交。本項目合作采取PPP模式,包括DBFOT等。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産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