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業反對無效 振興生化通過黃靈謀任董事長等14項議案

观点网

2018-12-19 10:58

  • 會議審議通過了包括《關于選舉公司第八屆董事會董事長的議案》、《關于由董事代行董事會秘書職責的議案》在内的14項議案,表決結果均為4票同意,2票反對。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9日,振興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第八屆董事會第一次會議于2018年12月17日以現場和電話會議方式召開。

    公告指出,鑒于公司第八屆董事會尚未選舉董事長,黃靈謀、袁華剛、張晟傑、余俊仙作為半數以上董事共同推舉黃靈謀先生召集和主持臨時會議。

    鑒于公司董事會換屆選舉程序已完成、第八屆董事會已成立,為進一步規範公司治理結構、促進公司持續健康發展,提議召開第八屆董事會第一次會議(臨時會議)審議公司治理相關事宜。

    董事羅軍先生對于會議的召開提出異議,具體理由如下:臨時召開緊急董事會,提出長達75頁的議案,根本沒有事前的充分讨論與溝通,如果草率表決,如何體現董事的勤勉盡責?如何對全體股東負責?如果每次開會都是沒有溝通情況下四個董事臨時提出議案,要求其他董事限時表決,其認為是對其他董事權利的侵害,也是對其他中小股東監督上市公司權利的侵害。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會議審議通過了包括《關于選舉公司第八屆董事會董事長的議案》、《關于由董事代行董事會秘書職責的議案》在内的14項議案,表決結果均為4票同意,2票反對,其中董事羅軍、鄭毅對上述議案均投反對票。

    此外,振興生化于12月13日同意選舉簡子霞女士為振興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屆監事會職工代表監事,簡子霞女士與公司2018年第四次臨時股東大會選舉産生的非職工代表監事周冠鑫先生和王衛征先生共同組成公司第八屆監事會。

    董事會臨時會議召開同日振興生化還召開第八屆監事會第一次會議(臨時會議)。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選舉王衛征先生為公司第八屆監事會主席的議案》,表決結果為2票同意,1票反對,其中監事周冠鑫對此議案表示反對。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此前振興生化公告,周冠鑫由浙民投提名當選監事,而鄭毅及羅軍除在振興生化任非獨立董事外,分别現任佳兆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廣東明家聯合移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以及佳兆業健康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及執行董事、振興生化總經理。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佳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