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街 | 中駿與基匯資本成立百億級長租公寓投資平台

观点网

2018-12-18 18:02

  • 沒有商業,就沒有未來,這是“衣食住行遊購娛”一網打盡的商業世界。

    中駿方隅與基匯資本成立長租公寓投資平台 首期規模8億美元

    12月18日,中駿集團宣布,旗下長租公寓品牌“FUNLIVE方隅”,與基匯資本旗下管理基金簽署框架協定、平台合作協定及種子專案的買賣協定。

    據此,雙方将共同成立長租公寓投資平台,首期規模為8億美元,目標未來3年平台規模超過人民币100億元。

    而平台用于收購、開發和運營核心城市的長租公寓項目。其中,FUNLIVE方隅将成為投資平台的管理人,負責平台整體的投、融、管、退事項。

    同時,平台目前已存在一個位于上海的種子項目。項目總地上建築面積超過2萬平米,預計2020年可投入運營,房間數目約500套。

    中駿集團董事局主席黃朝陽表示:“2017年開始,我們一直看好長租公寓的行業,也把它看作為集團其中最重要的投資物業類别,也是集團‘FUN+幸福生活’生态圈戰略的核心業務闆塊。通過與基匯資本的合作,希望能把投資規模做得更大。”

    上海臨港182億收購漕河泾園區開發業務方案獲市國資委批復

    12月18日,上海臨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宣布關于重大資産重組的方案已獲得上海市國資委批復。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上海臨港拟向上海市漕河泾新興技術開發區發展總公司發行7.45億股股份並支付27.93億元現金,用以購買其持有的上海新興技術開發區聯合發展有限公司65%股權、上海漕河泾開發區高科技園發展有限公司100%股權及上海科技綠洲發展有限公司10%股權;

    向天健置業(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久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莘闵高新技術開發有限公司、上海華民置業發展有限公司、上海藍勤投資有限公司合計發行3368.7萬股股份,用以購買其持有的上海漕河泾奉賢科技綠洲建設發展有限公司45%股權、上海漕河泾開發區創新創業園發展有限公司15%股權及華萬國際物流(上海)有限公司55%股權。

    同時,上海臨港還向包括普洛斯投資(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團投資有限公司、東久(上海)投資管理咨詢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過10名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不超過60億元配套資金。

    據資料顯示,上述幾項交易的總對價為約182億元。其中,以現金方式支付對價約27.93億元,以股份方式支付對價約154億元。

    上海臨港表示,公司拟通過本次交易購買漕總公司下屬漕河泾園區的園區開發業務資産。同時,公司下屬從事園區開發與運營相關業務的公司:中南橋公司、雙創公司、華萬公司的少數股權将在本次重組中一並注入上市公司。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