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置地與招商蛇口修訂同業競争協議 獨家從事辦公物業

观点网

2018-12-17 19:37

  • 招商蛇口其後将會承諾其将不會于中國從事有關辦公室物業的任何資産管理業務,且招商局置地将擁有獨家從事中國所有城市的辦公室物業的資産管理業務的權利。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7日,招商局置地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将就公司與招商地産此前訂立的不競争契據進行修訂及補充。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為避免同業競争,招商蛇口與招商局置地之間此前簽署不競争協議,根據不競争契據,招商蛇口及招商局置地的業務按地區分布劃分,招商蛇口集團于招商蛇口城市獨家進行房地産業務,而招商置地于招商局置地城市獨家進行房地産業務,招商局置地城市包括佛山、廣州、南京、句容、重慶及西安,在兩者都未進入的城市招商局置地有優先發展權。

    公告披露,為積極應對房地産市場趨勢的變動,招商局置地有意逐步開發不受地理限制的輕資産房地産業務,同時保留其受地域保障的核心重資産房地産開發業務。因為,遵循該等策略及進一步劃分招商置地與招商蛇口之間的業務營運,招商置地與招商蛇口于12月17日訂立經修訂及重列的不競争契據。

    根據經修訂及重列的不競争契據,招商置地将有權參與中國(包括招商蛇口城市)的非控股投資安排。待招商蛇口将位于北京及上海辦公室物業的資産管理業務的全部股權正式轉讓予招商置地後,招商置地将有權就位于北京及上海的辦公室物業獨家進行資産管理業務,且招商蛇口有意将其位于深圳的辦公室物業的資産管理業務進一步轉讓予招商局置地。

    此外,招商蛇口其後将會承諾其将不會于中國從事有關辦公室物業的任何資産管理業務,且招商局置地将擁有獨家從事中國所有城市的辦公室物業的資産管理業務的權利。

    而就重慶及西安兩個城市而言,于經修訂及重列的不競争契據生效後,視乎年度審閱程序的結果,招商置地考慮停止進行房地産業務(非控股投資安排除外)並将适時退出該兩個城市。一旦招商置地停止于該兩個城市的任何一個城市進行房地産業務(非控股投資安排除外),倘市況允許,則招商蛇口集團将有權于相關城市進行房地産業務。

    另悉,根據經修訂及重列的不競争契據,招商局置地将不再擁有優先選擇權,招商局置地參與未涉足城市的非控股投資安排,並無于任何方面限制招商蛇口于該等城市進行其房地産業務。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