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陽光城以購房應收款融資20億 萬通終止收購星恒電源

观点网

2018-12-16 10:13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陽光城以購房應收款為基礎資産融資20億元

    12月14日晚間,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拟以購房應收款為基礎資産,融資不超過20億元。

    公告顯示,陽光城拟與山東省國際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融博泰商業保理(上海)有限公司合作,以公司及下屬子公司項下房地産項目在銷售過程中形成的購房應收款為基礎資産,發行相關産品進行融資,總額不超過20億元。

    同時,就保理公司及陽光城下屬子公司基于基礎資産的相關合同(具體名稱及形式以屆時每期為準)而對權利人負有的相關義務(如差額補足等),陽光城提供連帶責任擔保。

    同日發布的另一公告中,陽光城宣布拟發行不超22億元類REITs,底層資産為上海陽光控股大廈,兩筆融資合共42億元。

    萬通地産終止收購星恒電源78.3%股份

    12月16日,北京萬通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宣布終止收購星恒電源股份有限公司78.284%股份。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萬通地産于近日與泉州市啟源納川新能源産業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蘇州晟邁股權投資中心(有限合夥)、陳志江、星恒電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簽署了解除收購的協議。

    早在今年7月29日,萬通地産曾拟以現金方式收購星恒電源合計78.284%股份。其中,啟源納川出讓其持有的目標公司64.897%股份,蘇州晟邁出讓其持有的目標公司6.720%股份,陳志江出讓其持有的目標公司6.667%股份。

    根據本次協議,交易對手方将在約定期限内返還萬通地産已支付全部款項人民币3億元。其中,本解除協議簽署後5個工作日内,啟源納川返還1億元的保證金;簽署後180天内,陳志江和蘇州晟邁各自返還1億元的保證金。

    公告顯示,由于在本次交易推進過程中,萬通地産與交易各方未能就本次交易優化及後續完善措施等重要法律及商業安排達成一致,加之市場環境發生重大變化,繼續推進交易面臨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所以決定終止本次交易。

    另外,萬通地産表示,本次交易終止不會對其業務發展和經營業績産生不利影響。

    正恒國際1000萬美元增持美國GMR111.1萬股股份

    12月16日,正恒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宣布,其全資附屬公司ZH USA LLC(ZH USA)每股GMR股份9美元增持約111.1萬股新GMR普通股,總額合共約1000萬美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随着股權認購完成,正恒國際持有GMR股權由260.45萬股,占GMR公開發售前總股本約12%,增加至371.56萬股,占其總發行股份數目約14%,股權認購以正恒國際内部資源撥付。

    于GMR公開發售中,GMR以每股9美元的價格,向公衆發行及發售350萬股新GMR股份,當其公開發售完成後,總發行數目為2579.3萬股。

    公告顯示,GMR是一家于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房地産投資信托公司,主要從事收購持牌、最先進及特制醫療設施並将此醫療設施租予診療營運商等業務。

    根據統計,GMR綜合資産總值于2016年及2017年12月31日分别約為2.27億美元及4.75億美元。于2018年9月30日,GMR已公布未經審核綜合資産總值約為6.04億美元。

    而ZH USA為正恒國際的全資附屬公司,是一家投資控股公司。從數據所見,GMR于2018年内已顯着改善其營運業績,于2018年11月30日,GMR于美國擁有81項醫療保健設施,可租賃淨面積約為200萬平方呎,收取年度基本租金約5040萬美元。

    正恒國際預計GMR将繼續其快速發展,于未來幾年逐步提升盈利。所以希望通過股權認購方式增持,提高對GMR成長性收益的分享,從而讓正恒國際的投資達至長期資本增值。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