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置業為廣州碧增提供不超5.9億元股權收益差額補足擔保

观点网

2018-12-11 20:04

  • 廣州碧增拟透過向中誠信托轉讓持有的廣州碧慶的100%股權收益,取得資金不超過人民币9.6億元,期限不超過兩年,並為中誠信托的實際投資資金及預計最低投資回報提供差額補足安排。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1日,首創置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合營公司廣州碧增拟透過向中誠信托轉讓持有的廣州碧慶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廣州碧慶)的100%股權收益,取得資金不超過人民币9.6億元,期限不超過兩年,並為中誠信托的實際投資資金及預計最低投資回報提供差額補足安排。

    公告披露,深圳首創及廣州碧桂園分别持有合營公司廣州碧增51%及49%權益,首創置業同意為合營公司就廣州碧慶股權收益權的差額補足安排按照權益比例提供不超過人民币5.9億元的擔保,直至信托計劃限期屆滿後三年為止。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廣州碧增主要通過全資持有廣州碧慶從事位于廣州市增城區增江街獅尾路地塊的開發。首創置業有意透過地塊項目發展拓展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之一廣州的土地儲備。

    首創置業稱,合營公司廣州碧增拟以信托計劃引入更多資金,以滿足發展需求,從而加快集團内部資金周轉,提升投資回報。

    據了解,今年5月25日,深圳首創、廣州碧桂園及廣州碧增訂立合作協議,内容有關深圳首創以增資入股方式向廣州碧增增資人民币1040.8萬元,以取得廣州碧增51%權益,並向廣州碧增提供不超過人民币4.4億元的資金。之後在11月19日,首創置業拟以股東借款方式向廣州碧增再次提供款項不超過人民币4.1億元以開發地塊。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首創